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周浦小学开展“家学周” 打造家校共育文化周
2020-11-04 18: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赵颖)家庭是孩子的根,孩子的成长和家庭密不可分,很多教育问题的背后是一个个的问题家庭。10月下旬,杭州周浦小学开展了“家学周”活动,这已经是家长学校举办的第六年了,这一次直接升级成主题周活动,更进一步加强周浦的家校共育文化,形成家校合力。

  周浦近年来的改变比较大,铜鉴湖公园的落建,带动了周边的楼盘开发,也改变了周浦的生源结构。家长在教育培训上有需求,想学习如何科学教育孩子,并更多地参与到孩子成长过程中,一起成长。
  对此,周浦小学在今年开启了“家学周”,升级了原来不定期的家长学校培训,将各年级结合主题邀请对口专家,开展有指向、有意义的教育讲座。
  周浦小学党组织书记李丽娟说:“家学周的成立是大势所趋,周浦已经步入了家校文化积淀的长廊。我们希望能通过家学周,形成教育合力,全方位地实现学校‘让每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办学目标。”
  周浦的家长们现在对孩子的教育有了更科学、更清晰的认识。206班高语晗家长在家学周讲座后感慨:“我们家长要争做孩子学习上的同行人,张敏老师的‘乐爸教育谱’也给予了我道和术上的具体指导,让我在今后与孩子的互动中知道如何着手、如何纠偏、如何陪伴。感谢学校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给予我们这么多免费学习的机会。”
  据悉,家学周除了“家长学校”,也结合学校“一文一武”的特色,举办了同心抗疫主题的“线上家校书法赛”,让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树立“革命”情感。“家学周”的设立,能帮助更多的周浦家长学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科学教练员,用更个性、适宜的方法给予孩子学习成长的动力,家校合力共创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家长学习.jpg
敬礼特写.JPG
微信图片_202009160902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