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分会换届年会在杭州市青蓝小学召开
2020-11-06 17: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纪思芸)11月5日,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分会(以下简称“小语会”)换届年会在杭州召开。此次会议由杭州市小语会、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杭州市青蓝小学共同承办。

  浙江省小语会第九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各地推选的第十届理事会成员候选人,以及部分特邀代表,共61人参加了会议。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出席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总结浙江省小语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选举产生浙江省小语会第十届理事会,共同谋划浙江省小语会的未来发展。

  浙江省第九届小语会副秘书长刘荣华主持开幕式。

  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伟致开幕辞。黄局长表示小语会作为省教育学会的分会之一,是注册会员最多、开展活动最丰富、学术研究成果最丰硕的学术性团体组织。这次落地杭州,落地下城,落地青蓝,是对青蓝小学这所百年名校的认可与鼓励。下城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学会开展各项工作,并让学会丰硕的专业成果在下城教育改革中发挥辐射作用。

  浙江省第九届小语会副秘书长余琴女士以“研究担当 务实创新”为主题,作了《浙江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教学分会第九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九届理事会以来浙江小语教学、教研的主要工作和活动。随后,选举第十届理事会。

  浙江省第九届小语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滕春友作第十届理事会人选说明。

  浙江省第九届小语会副会长赖正清以原创诗歌回顾自己的小语历程,一句“十里长堤绿,随愿复何求?”感动全场小语人。

  浙江省第十届小语会会长柯孔标发表讲话。他认为本次年会是浙江省小学语文教育界的盛会,几代小语人共聚杭州,回顾与商讨浙江小语的历史与未来。柯会长强调所有会员要专注研究小细节,保持清廉,切实解决小学语文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最后,柯会长寄语此次盛会,祝福小语会发展青出于蓝而青于蓝。

  青蓝小学教师张一含执教四上语文《一只窝囊的大老虎》展示课,灵动的课堂充分体现了青蓝小学“经历伴随学习”的特色育人理念。让经历伴随学习,让每一位青蓝学子青出于蓝而青于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21 0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