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举行第二届模拟联合国活动
2020-11-18 10:2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邵欢欢)11月16日,杭州市南肖埠小学的模拟联合国项目进入了最火热的阶段。今年,参加模联大会的“国家代表团”共有12个,分别是中国、日本、加拿大、俄罗斯、泰国、韩国、英国、印度、德国、美国、澳大利亚、法国。

  经过有序的前期准备,“模拟联合国大会”正式开始,小小外交官们精神抖擞,自信满满。在他们面前,每人都有一个制作精美的长方形国家牌,规范地写明国家全称,给整场活动增添了满满仪式感。

  早在半个月前,小代表们就着手准备“国家海报”制作和演讲。小小的手绘海报蕴含着丰富内容:各国人口数量、人口普查的特点、变化……代表们翻资料、看视频,全方位搜集素材,一张张手绘的“国家海报”让人眼前一亮,有的色彩缤纷,有的构思新颖,张张风格鲜明、夺人眼球。

  以海报为载体,小代表们为自己的国家“代言”,生动形象、形式新颖的演讲让聆听者犹如开启了一场环球之旅,置身其中,趣味盎然。

  模拟联合国项目要求打破学科壁垒,培养思辨能力,解决冲突,求同存异。这些能力,也是南肖埠小学开展国际理解教育的所追求的目标。本次模拟联合国活动通过多环节真实模拟,提升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了学生实现中国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131015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