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军集团西湖高级中学召开各年级期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2020-11-21 17: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明军 曾辉 彭姝)抓质量是学校的“主业”。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彰显学校办学品质,11月中旬,学军集团西湖高级中学各年级相继召开期中教育教学质量分析会。

  高三年级:持续发力,敢于争先

  瞿汉武主任首先以详实的数据为基础,从试题难度、分数线划分及本次联考本科上线人数等方面对本次期中成绩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对2021年1月的高考“首考”复习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三年级组长张明军老师从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学情分析等角度对年级现状做出总结。同时,张老师为下一阶段高三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奋斗目标,并对此次期中考试中暴露出的学与教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尖子生辅优、临界生补偏是下一阶段高三年级的工作重点。

 

张明军组长部署下阶段高三年级工作

  最后,陈柏良校长对高三年级面临的高考形势和肩负的责任做了详实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复习备考工作做出了具体指导:高三要有积极良好的心态,要有敢于争先的斗志,要有持续发力的拼劲,要拼课堂增效率、补短板提总分、抓训练强应试、重反思促提高。

陈柏良校长指导高三年级下一阶段复习备考工作

  高二年级:多管齐下,紧抓质量

  王金国主任首先从班主任和任课教师两个层面对本次期中考试成绩做分析报告。

王金国主任做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报告

  张利萍、李志春、祝璐琪三位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夯实学习基础,杜绝眼高手低;家校合力,培育学生良好学习习惯;重视“早、中、晚”三读,帮助学生合理分配学习时间是三位班主任提出的管班妙招。

  石生润、汤洁、梅娟、赵小琴等四位教师作为学科教师代表发言。四位老师指出:落实教学任务,提高课堂教学效率,紧抓自习时间,健全的学科赏罚制度是各学科提升学科成绩的有效策略。

高二年级教师代表发言

  陈柏良校长为高二年级成绩质量分析会做总结。陈校长在会上强调:高二年级要把握高考变化抓教学质量,要夯实教学常规抓教学质量,要优化教育教学方法抓教学质量,要强化工作作风抓教学质量,要发挥团队合力抓教学质量。

陈柏良校长做高二年级成绩质量分析会总结

  高一年级:加强管理,提升品质

  瞿汉武主任对高一年级期中考试各科成绩进行了具体分析,具体成绩数据为后续教育教学工作的改进指明了方向。

瞿汉武主任发言

  高一年级各科备课组长及部分任课教师从试卷结构、内容分布、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等多角度对期中考成绩进行剖析,并提出了后阶段有针对性的教学措施。

高一年级教师代表发言

  王靖宇书记及茹卫明副校长也从注重学情分析、维护学生信心,提升课堂教学效率等方面对各任课老师提出具体要求。

靖宇书记发言

茹卫明副校长发言

  最后,陈柏良校长指出,高一是高中学习阶段的基石,班主任老师要进一步优化班风学风,充分发挥自身在抓全班教学质量中的核心作用。其次,备课组长要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品质,充分发挥自身在抓学科教学质量中的先锋作用。第三,各任课教师应进一步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充分激发自身在抓学科教学质量中的主力作用。

  杭州市西湖高级中学全体教师定会上下一心,拼搏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顽强的斗志全身心投入到提升教学质量的战斗中,全力以赴,静待花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5013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107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