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聚焦综合实践能力的提升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首届“京果果”学习节即将启动
2020-11-30 10: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京果果”是谁?这几天,这个可爱的名字不断在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的校园里出现。记者了解后得知,这个“京果果”不仅仅是京杭校园里结出的果实,也是师生们期盼已久的“京果果”学习节。

  据介绍,这是育才京杭小学举办的首届学习节,主题是“表达˙思考˙实践”。在12月1-3日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学校从“京果果”三个字出发,以提升孩子的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设计了精彩绝妙的“实践日”,果如其言的“表达日”和果然如此的“思考日”。孩子们将连续3天开展三个PBL项目学习。

  孩子们将用精彩绝妙的小脚丫走运河,学习果如其言地表达,通过果然如此的思考,摘得一个个“京果果”。据育才京杭小学校长莫慧萍表示,学习节将每日营造不同的学科氛围,激发孩子们爱表达、爱思考、爱实践的热情,提升学习品质。“学习不仅仅在课堂上发生,学习无处不在。‘京果果’学习节是京杭课堂的延伸和拓展,我们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为导向,以小组为单位,围绕一个个真实主题或问题展开学习,聚焦儿童如何学习,以促进学习方式的变革培养学生胜任现实和未来的能力。”莫慧萍说。

  此外,记者了解到,育才京杭小学从即日起向全校师生发起征集活动——“京果果”的形象。因为,“京果果”学习节是京杭学子的节日,也是每个京杭人的节日,它是京杭校园文化的一种传承。

  这个征集活动有一定的要求,比如作品要运用红、黄、蓝三色,设计新颖,简洁流畅,具有较强的美感和传播效果。同时,作品要能够反映出学习节的主题和京杭学子的特质。

  “京果果”学习节活动链接——

  果如其言的“表达日”

  中华经典经过千年孕育,孩子们将在灵动的文字中、励志的句子中、有趣的童话中、精彩的神话故事中,展示自己风采,感受语言魅力,享受表达带来的乐趣。

  果然如此的“思考日”

  数学综合实践活动日将打破课堂中时间、空间的局限,带孩子们走出教室,走进生活,学会用数学的思维方式去观察、分析问题,运用所学知识去实践解决应用生活中的问题,培养孩子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

  校园里梦想巴士的车头有宽?梦想巴士车窗玻璃换多大?校园的小树有多高?校园的操场多大?铜镜如何复原?一连串的问题,我们无法在课堂解答,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京杭孩子会怎么做?

  精彩绝妙的“实践日”

  果果集市,感受运河两岸的风土人情;战鼓在即,体会水面之上的速度激情;匠心桥梁,感悟一拱一弧的刚柔并济;夺宝奇兵,挖掘江南建筑的人文底蕴。

  运河边长大的孩子,必须做好保护运河、赞美运河的传播者和守护人。实践日里,孩子们将通过各种有趣的形式,扮演不同角色,去实地考察,用他们的双眼及智慧深入了解运河里船、桥、建筑及民俗中的历史、故事及变迁。或通过其乐融融的集市交易来复刻运河两岸的“烟火气”,或进行激烈的角逐感受不同设计的智慧与魅力。

  “京果果”学习节即将启动,你准备好了吗?别眨眼,每一秒都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8-05-21 18:17
SRC-358981171 2017-05-26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