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拒绝毒品,珍爱生命 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开展禁毒教育周活动
2020-11-30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刘朋飞)为了进一步提升孩子们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杭州市新华实验小学围绕“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月19日,学校邀请到了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楼惠案警官进校园开展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拥抱美好生活”为主题的禁毒教育讲座。楼警官为五年级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毒品预防教育课。

  针对孩子们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楼警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活的典型案例及自身的工作经验,以问答的形式为孩子们普及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和特征,毒品对社会、家庭、个人造成的巨大危害以及如何保护青少年远离毒品侵害等相关知识。

  之后,各班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禁毒知识,参与禁毒知识问答。通过玩禁毒知识小游戏和讨论感兴趣的话题,使孩子们了解毒品的危害,从而保护自己。

  新型毒品危害是本次禁毒教育周的重点内容,为使学生和老师了解毒品的形态和危害,学校开展了“毒品标本”展出活动,组织五年级老师带领学生有序参观。离开书本看毒品,才发现原来毒品不仅仅以药丸的形式存在,还可以伪装成巧克力、跳跳糖等,需要我们多留一个心眼。

  除此之外,孩子们还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禁毒知识,把自己了解到的知识绘制成一张张小报。争做一名“禁毒小卫士”,积极宣传禁毒知识,使更多的人了解毒品的危害,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还组织孩子们参与安全教育平台防毒专题教育和青骄第二课堂禁毒教育平台学习活动,通过网上答题竞赛了解“新精神活性物质”的含义,即不法分子为逃避法律制裁,对管制毒品进行化学结构修饰得到的毒品类似物,具有与管制毒品相似或者更加兴奋、致幻、麻醉等效果。懂得了这些知识,使孩子们能更好地保护自己。

  本次禁毒教育周活动,通过集中开展的一系列禁毒教育活动,坚持把禁毒教育纳入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积极营造健康文明、活泼向上的校园环境,引导学生成为一名文明健康的“新小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091732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