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美浓捐赠250万,与浙商大设立“美浓助学基金”
2020-12-02 11: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 近日,浙江工商大学校友虞樟良向母校捐赠250万元,设立“美浓助学基金”,将助推浙江工商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

  虞樟良浙江义乌人,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一批大学生,考入杭州商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前身)就留在了杭州,后来创办了浙江美浓丝网印刷有限公司,现为浙江美浓世纪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由于他经常为贫困学子提供资助和创业资金,因此被称为“隐形投资人”。此次“美浓助学基金”主要用于校企合作,立足‘产学研用’,在学生共育、项目共研、人才共用、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促进教育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在当天的捐赠仪式上,美浓集团副董事长虞浩月透露,虞樟良之所以捐出250万元给浙江工商大学,一方面是希望以捐赠的形式感谢曾培养过自己的恩师以及母校,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建立“美浓助学基金”与母校进行深入细致的对接,切实做好项目落地,助推美浓高质量发展和浙江工商大学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

  浙江工商大学副校长赵英军在接受捐赠后表示,虞樟良来自浙商大,更想帮助像他一样的青葱学子,帮助浙江工商大学的教育事业。他的捐赠是对于浙江工商大学110周年华诞送上的一份弥足珍贵的礼物,这笔助学基金凝聚了浙商大校友的深切期望,将对浙江工商大学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
微信图片_202010291054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