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享-数学趣味,悟-数学魅力 杭州钱塘新区听涛小学开展数学节活动
2020-12-04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杨树君)盼望着盼望着,一年一度的听涛小学数学节终于来了。在这个特别日子里,学生们将体会数学的乐趣,感受数学的魅力。大家快来看看吧。

一年级——找位置、转数字、速口算

  一年级举办了以“找位置”、“转数字”、“速口算”为主题的数学活动,孩子们通过画报发现生活中的数学、感受不一样的数学,进一步了解数学文化。并进行了10以内加减的口算练习,通过口算小比赛,学生能在竞争中提高口算的速度。

二年级——算中思、书中思、动中思

  二年级的数学节从“算中思”、“书中思”和“动中思”三个方面开展,随着一声清脆的哨声,在你争我夺中一个个“神算手”脱颖而出。

  孩子们暑假读了《马小跳玩数学》,读书交流会应势而生,孩子们做了PPT,做了简介图,绘声绘色地向大家介绍着书中的故事呢!

  “我赢了!”这是孩子们在和家长进行着“亲子24点”活动,这别开生面的竞赛让孩子们迸发出了强烈的成就感。

三年级——动笔算、动手造、动脑思

  三年级的学生在“动笔算”、“动手造”、“动脑思”中感受数学的奥妙。

  激烈的竖式计算从教室里响起比赛的号角:5位小快手从班级脱颖而出,代表班级参加三年级组的最终决赛,计算小能手更上一层楼!

  嘀嗒嘀嗒,是什么在响?哦,是小朋友们的创意时钟啊,瞧,作品多精巧:肚子里藏着钟表的机器人,花蕊里掩着钟表的太阳花,灵动的小鹿,机智的猫头鹰……小朋友的奇思妙想真是令人惊叹!

四年级——画导图、听故事、神算手

  四年级举办了“画导图”、“听故事”、“神算手”系列数学节活动。思维导图让每一位学生搭建自己的知识图谱,通过灵巧的小手展示出不一样的风采、体会更有趣的数学味道。数学家华罗庚和阿基米德的故事丰富了学生课余知识,也激励孩子们积极思考、勇于挑战。最后通过计算比赛,选出了各班计算能手。

五年级——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

  五年级数学节系列活动以“知识性、实践性、趣味性”的形式展现,让每一位学生都能够拥有展示自己的舞台。孩子们通过制作手抄报了解数学名家,思索数学趣题,感悟数学文化,在计算竞赛中,磨炼沉稳心性,拓展数学思维。

六年级——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

  数学节活动在六年级掀起了爱数学、学数学、用数学的热潮,随着一声铃响,小能手们一个个都快速投入到思维大比拼中,认真审题,仔细答题。不仅强化了学生的数学应用意识,还提高了学生的思维能力。

  数学节是听涛小学的传统,希望通过数学节让学生喜欢数学,热爱数学,在数学的海洋中快乐的翱翔。本次数学节,学生用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了自己对数学的理解,将数学与生活、美术、手工结合起来,学生在数学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