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同心共育促发展,同向并行助成长 杭州长河小学开展“好习惯养成”研学活动
2020-12-07 15: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钟建美)为了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生活习惯,锻炼他们的毅力品质,增强纪律观念,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爱国热情,杭州市长河小学二年级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好习惯养成”研学活动,并于12月4日的家长开放日活动中进行研学成果展示。

  “习惯这始,哪蛛丝,习惯之后,如绳索。”好习惯的养成在学习之初总是显得复杂而不易,但在经过四天的训练学习之后,无论是队列行进、用餐习惯还是物品整理等各个方面,大家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听指挥,训队列,练军姿,凝合力,聚队魂。四天训练,个个能坚持,人人守纪律,队队精神饱满,班班士气昂扬。军歌响彻每个角落,令人激扬振作,催人奋发自强。桌面清,抽屉洁,个人物品摆整齐;地面亮,窗几明,公共卫生搞干净。动作利落,用餐不语;荤素不挑,“光盘”落实。相信这些好习惯不仅仅存在于训练时,更会牢固如绳索,牵引着孩子落实于各处。

  “自古英雄出少年,英姿飒爽尚凛然。”因身姿挺拔爱上了军装,也因这一身戎装爱上了军人;因声音嘹亮爱上了军歌,也因这坚韧刻苦爱上了军训。孩子们心中住着一个英雄,怀着一个梦,关于家,关于国,他们被唤醒,被播种,被点燃!

  校长陈国兴一声:“检阅现在开始!”孩子们整装待发,自信昂扬地接受校领导和家长们的检阅。孩子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喊着响亮震天的口号,唱着激动人心的军歌,以稚嫩但标准的军姿走过主席台,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和赞叹,这一瞬,一周的付出都成为值得。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一周的军训不是享受,却有收获,让孩子们懂得了本领源自艰苦,意志需要磨练。好习惯养成是建立在严格自律的基础之上,他们将以此为始,以焕然一新的面貌投入接下来的人生旅程中。

  “今日‘亲子’会,欢乐难具陈。”冬日的午后,老师、家长和孩子欢聚在绿茵场地上,用欢乐的舞蹈、有趣的游戏、激情的呐喊、纯真的欢笑点燃热情、持续加温、驱散寒冷,笑容挂在了每个人的脸上,快乐住进了每个人的心里。

  仰卧起坐大接力,你来我往不能停,要凭意志撑下去,坚持到底就能赢!冲冲冲,我的坐骑毛毛虫,勇往直前夺第一!两人三足看默契,“一二一二”喊出声,爸妈弯腰娃挺背!蛇形接力真热闹!……操场上欢声笑语聚一团,游戏多姿多彩。

  此次活动长河小学以“崇实”的育人理念为指导,丰富了学生课程的多样性,拓展了家校沟通渠道,有效搭建起合作育人平台,提高学校管理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开放性,促进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促成了学生的高水平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89650058 2017-09-26 1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