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牢守廉洁初心育新人 杭州市景芳中学党总支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2020-12-15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薛鹏)重温红色传统,牢守廉洁初心。2020年12月12日,杭州市景芳中学党总支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利用青少年研学实践基地资源,带领党员回顾红军长征历史,学习爱国主义事迹,体验廉洁俭朴生活,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铸牢红色初心。

体验廉洁之心

  “俭以养德。”倡导勤俭的生活方式,反对奢靡浪费,党员老师们自带食材,自己动手生火做饭,体验大锅灶,感受“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革命传统,体悟“一箪食,一瓢饮”当来之不易,在活动中忆苦思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徐莺老师表示,廉洁教育重在体验与感受,今天这样的自助式活动,既在勤俭中加深了对廉洁的理解,又引发了结合综合实践活动加强学生廉洁教育的启发,为学生的发展扣好廉洁的扣子。

重温长征故事

  为引导党员重温红军长征历史,将党员分成三个小队,分别以“毛儿盖”、“娄山关”、“腊子口”命名。党员们一一回忆关于毛儿盖、娄山关、腊子口的故事,在故事讲述中感受红军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不惧困难敢于吃苦的奋斗精神。王欢老师说,这些地名的背后,是无数红军战士战胜一个个困难的故事,地名之中蕴含着红军伟大的精神和优秀的传统,我们一定要结合思政课的教学,引导学生跟党走,传承好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

回顾空战伟绩

  党员们来到一架退役的空军战机前,初一年级党员联想起带领学生在开学初进行国防教育实践活动,参观醒村爱国馆的情况,回顾笕桥空战中涌现出来的抗日英雄。1937年8月14日,中国空军首次抗击日本空军,在笕桥上空,我军“以击落日军飞机三架,击伤日军飞机一架,而我军完好无损的战果取得完胜”,振奋了抗战的士气。许多党员老师还讲起了中国空战中击落敌机第一人的高志航的故事。一架退役战机的背后,是我党和中华民族的志气和浩气。年级组长周喆老师表示,要引导学生学习英雄,以英雄之气振奋民族精神,培养好难搞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