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园里能撸羊驼、小白兔、小马驹……羡慕!这所高校考试季减压节你绝对没见过
2020-12-18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林芳圆 黄清远)羊驼、鹦鹉、小马驹、小白兔、小香猪....似乎只要轻揉一下软乎乎的它们,压力通通飞走……

  期末来临,宁波诺丁汉大学的5-HT减压节也如期而至。今年的钟楼前,也是小动物们的聚会场所。可爱的小动物们为大家拉开了“5-HT”减压节序幕,吸引了不少同学的驻足停留,室外寒冷的温度并没有阻挡同学们对小动物的热情欢迎之心。同学们还有机会亲自给羊驼和小马驹喂胡萝卜,近距离与他们亲密接触。

  今年是宁波诺丁汉大学“5-HT”减压节诞生的第五年。5-HT,意为互动-Give me「5」、快乐-「H」appiness、感恩-「T」hanks;同时它代表着 “5-羟色胺”,这是一种神经递质,是位从大脑层面帮助人们产生愉悦情绪的信使。

  据悉,去年“5-HT”解压节还走出校园,向社区里的人们传递温暖,治愈压力。

  而今年解压节的另一大亮点是学校图书馆首次举行了为期一周的0.1℃主题展览。主题展览主要涵盖瞬间、片段、无限联系、暖冰、空白与惊喜六大板块。设计团队试图采用最直观的视觉体验方式,向学生传达温度的力量,80位学生还分享了他们的治愈物品及暖心瞬间。

  除了迷你动物园和主题展览,减压节还在线上开发了减压小程序、减压表情包。学校的学科老师们更是“空降”图书馆、自习室,为学生送去暖心糖果和小贴士,还有各式运动体验课、午间冥想课程、减压草坪吉他音乐会、烘焙课堂、花艺课堂、自画像艺术课堂、电影放映活动、温暖市集等五十余个福利满满的活动,让同学们从期末忙碌的学业中暂时脱离出来,跟小动物亲密接触一下,逛逛展览,从中释放压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163059.jpg
微信图片_202009211737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