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香柚节,齐劳动,摘柚子,献爱心 杭州市青蓝青华实验小学这个节日“柚”点甜
2020-12-24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叶丽)春华秋实,柚子飘香。今年,校园里的柚子树在大家的期待下结出了丰硕的果实,一年一度的“香柚节”又如期而至!

  为了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感知劳动的乐趣,体会劳动的光荣劳动创造美好生活。12月15日上午大课间,学校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校园柚子采摘实践活动”,共享校园内的丰收喜悦!

 

  伴随着下课铃声响起,每班学生代表来到柚子树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孩子开始采摘啦!有的用专用剪刀去剪柚子;有的采取“接力模式”,老师在上面采摘,学生在下面装箱;胆小的女生也想体验一把,不用怕,有老师来为你“保驾护航”……不一会儿,柚子就装了满满几箩筐。大家在劳动中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感受收获的喜悦,共享合作的快乐。

  摘完柚子后,采柚小分队就带着自己采摘的柚子,送给那些最可爱的人。来校做讲座的周仁娣老师收到柚子,惊喜中带着感动,连声说“谢谢”;家中的爸妈收到柚子和柚子祝福,开心得乐开了怀;校园里的清洁员阿姨、校医阿姨、保安叔叔也都收到了柚子,脸上都是笑容……一个小小举动,让每个青华人品尝了柚子美味,共享了丰收硕果。

  香柚节,这是杭州青蓝青华实验小学特有的校本节日,校园里的几棵柚子树陪伴着大家成长,更为同学们的童年生活增添了五彩缤纷的欢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五(3)班  吴郡函  《种子旅行记》.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