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分钟540个,杭州市一等奖!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将厉害了
2020-12-25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吴梦)日前,2020年杭州市第四十三届少儿阳光体育小学生“三跳”比赛落下帷幕。杭州市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交互绳队以2分钟540个的好成绩斩获杭州市“三跳”比赛(2×60秒交互绳接力)一等奖!

  交互绳接力 知多少

  什么是交互绳接力呢?每一队由四名队员组成,两位甩绳者双臂上下摆动,两根细绳在空中极快地上下交替,一名跳绳者在中间飞速交替双脚,全程不仅脚跟不着地,乍一看去,前脚掌都像没有离开过地面似的。

  据带队老师张莉介绍,交互绳能够保持一个节奏持续不断,关键在于定下心,卡住一个点,配合着音乐,按照节拍甩动绳子,这对四个孩子的默契程度要求非常高。

  为了减少跳绳时的打断次数,孩子动作定型度要求非常高,需从最枯燥的基础训练开始,跳的人手向下伸,两手臂伸直,平行地面,两脚离地5到10公分,角度要跟绳子一致,不能内八或者外八 。在多年的训练、相处和并肩作战中,李鸿睿、宋文杰、王文泽和阮佳祺四人互相指导、互相帮助,彼此建立起良好的默契度的同时,友情也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功夫不负有心人,刻苦的训练终于有了回报,他们在2020年钱塘新区小学生“三跳”比赛中获得2*60秒交互绳接力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并代表钱塘新区站在了杭州市的赛场上,以2分钟540个的成绩技压群雄,获得了杭州市第四十三届少儿阳光体育小学生“三跳”比赛(2×60秒交互绳接力)一等奖。

  在此次杭州市第四十三届“三跳”比赛中,杭实外代表队在团体和个人项目中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集体项目

  校交互绳队  杭州市三跳比赛一等奖

 

 

  校毽球队  获得杭州市三跳比赛三等奖

 

 

  个人项目

  六(3)班 阮佳祺

  获男子组30秒双摇绳  三等奖  

  六(4)班 倪浩铭

  获男子组一分半钟单踢毽 三等奖

  六(3)班 阮佳祺

  获男子组一分半钟单踢毽 三等奖

 

  这项草根传统赛事,因其易于开展、普及性强而广受青少年的欢迎,在踢毽子、跳皮筋等趣味活动中,培养起少儿良好的运动习惯和锻炼意识。

  杭实外重视孩子们的体育锻炼,“三跳”项目一直都是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每年都会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区级、市级的“三跳”比赛。赛事通过校级、区级层层选拔,促进了全市少儿的冬季锻炼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42747.jpg
微信图片_2020110413390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