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我与《指南》有个约会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教师知识竞赛
2021-03-03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胡语彤 通讯员 浦舟珏幼儿教师的专业发展,不仅仅是幼教工作本身的要求,更是教师职业成长的保障。为充分贯彻和落实《指南》指导精神,夯实教师的专业素养,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了《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知识竞赛。
  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队赛两个部分。在团体赛的“有问必答”环节,以年级组为单位抽选题库,并通过抽名字的方式随机挑选老师进行答题;趣味抢答环节,以抢拍答题器、积分制的方式展开小组对决,最终,星漾小班队后来居上,获得了团队赛的胜利。 
  个人赛则以笔试的方法,有针对性地考验每一位老师对《指南》中自己所在年龄段的掌握与理解程度。 
  本次竞赛激烈而有趣。在比赛过程中,每位老师都热情饱满,认真作答。秉持着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向我们展现了老师们科学的儿童观、教育观以及发展观。
  以学助思、以思促行、以行反思。本次知识竞赛,有效激发了老师们对《指南》的学习热情,为老师们科学把握好每一阶段幼儿的发展水平,更好地贯彻并运用《指南》精神指导工作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