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吾“岳”联盟,善小大成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家校社共同体“志愿汇”项目正式启动
2021-03-05 16: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昊昱 通讯员 王露)为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持续开展,提升学生志愿服务理念,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良好氛围,3月5日上午,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成立“家校社共同体”,启动“志愿汇”项目。现场,新华坊社区团委与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团委共同举办“衣旧情深,岳心暖春”衣物捐献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家长将家中的旧衣物捐献给需要帮助的人。

  在活动上,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曹芳芳老师、社区代表张月婷、学校鲍争志校长、法制副校长杜警官、家委会主席、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吾岳联盟”。“吾岳联盟”是家校社合作共同体。“吾岳联盟”中,“吾”指“我”,“岳”指“岳家湾”,“吾岳联盟”是多元主体参与,学校、家长、社区都能以主体身份参与构建联盟,成为岳家湾的主人公。学校、家长、社区都围绕“岳文化”的核心价值——家国情怀,传承岳飞精忠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 做到“共在·共商·共治”,通过多主体参与,多方共治,多元协商,共同目标是培养“博学”“雅德”“健行”“雄远”的岳家君。

  下城区少先队总辅导员曹芳芳老师为学校“吾岳联盟”志愿者团授“志愿汇”旗。“吾岳联盟”的第一项活动是全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加入“志愿汇”,共同开展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该平台是全国领先的志愿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学校将以“互联网+志愿服务”的形式,为志愿服务进行数字赋能,提高效能。学生代表上台领誓,各班代表持班旗上台,全场宣誓。

  作为本次活动的发起人之一,家委会主席702班陈裴多菲妈妈表示,非常感谢校方搭建“吾岳联盟”平台,让家长和同学共同参与学习雷锋、奉献他人这样有意义的活动。然后,各班代表、家委会代表、党员教师代表上台捐赠衣物,联合社区志愿者团队,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给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春日的温暖。

  今后学校团委将组织更多志愿者活动,引导学生、老师、家长一同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用青春助力迎亚运,以数字赋能行志愿,迎接建党百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