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澎致小学“童心向党强健体魄,重走长征献礼百年“活动
2021-03-29 12: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帅帅)80年前,红军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将中国西部最激越的河流,最巍峨的高山和最广袤草原串连起来,品味其中最艰辛的行走滋味,堪称壮举。3月23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倒计时的第100天雪峰依旧,铁索犹寒,为了献礼百年建党,杭州市澎致小学提出倡议,呼吁全校师生抛开影像文字中的只言片语、零零碎碎,用自己的脚步去感受当年的万里长征,在长跑中传递长征精神。

 


3月28上午8时10分,澎致小学全体师生在操场集合。走进一看,原来老师和同学们早已“全副武装”,只见他们手臂上系着飘扬的红丝带,脸上贴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贴纸,身着运动装、运动鞋,脸上洋溢着激动、兴奋的笑容,整装待发。当孩子们得知今天由校长领跑后,更是欢呼雀跃,高兴地蹦了起来。简单地整顿队伍后,徐越校长和大队委傅子珂同学一起挥舞起校旗,宣布“童心向党强健体魄,重走长征献礼百年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将通过在社区内长跑,积累公里数,重走长征路,感悟长征精神。

 


来到展板前,还有一个特殊的小仪式。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月23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倒计100天。由此,澎致小学的师生们将根据长征路线图,每天通过与老师、家长一起长跑,积累一定的公里数等到达一定距离后就可以点亮一颗红星。今天,我们将点亮重走长征路的第一颗闪亮的红星——瑞金。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天公作美,今日阳光明媚、万里无云,天气一改往日的阴冷,渐渐转暖。澎致小学全体师生在这样的天气下,伴随着激昂的音乐,踏着有力的步伐,喊着整齐的口号,出发了。这次的跑步与以往的跑操不同,孩子们将奔跑在社区的小路上,走过台阶,跑在小水池旁的石板路上,走过住宅区,跑在鸟语花香的林荫道上。澎致小学作为社区型学校,其特殊的地理位置为本次活动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也为孩子们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再坚持一下!加油!马上就胜利了!”

 

将近两公里的里程,孩子们各个精神饱满、步伐稳健,展现青春活力。即使中途偶尔有掉队的情况,老师和其他学生也会及时鼓励,为其加油打气。在跑步过程中,有不少家长自发地加入了长跑的队伍,与孩子一起奔跑。家长表示,通过长跑感悟长征精神的活动很有意义,在活动中看到了孩子们的坚定、执着、耐力与希望。

 


活动结束后走进校园,孩子们红红的脸蛋上无一不挂着晶莹的汗珠,但是仍旧充满着活力。当孩子们走过连廊时,徐越校长为每个孩子都高高地竖起了大拇指,赞扬他们的坚持与拼搏,活力与耐力,这种精神,便是长征精神。203班的潘亿同学说道,通过这次长跑活动,让她想起了以前的革命烈士爬雪山、过草地的故事,自己也要像革命叔叔、阿姨们学习,做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青春的脚步,快如金秋之风;绽放的笑容,灿若春晓之花。青春的号角吹醒了明媚的阳光,迎着秋日的阳光,伴  着花儿的浓香,孩子们用自己的脚步从万里长征中感悟初心、强健体魄,感受红军的坚定信念和不怕牺牲、敢于胜利乐观主义精神、亲密团结的高尚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11-02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