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第十五中学第六届“飞跃杯”班主任节启动
2021-05-11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王勃瑛 通讯员 王聪)班主任是全世界最小的主任,是学校德育教学的中坚骨干力量,是学生人生发展的心灵导师,是家校共育的情感纽带。

  为发扬班主任老师爱岗敬业,爱生奉献的精神品质,感恩班主任老师的辛劳和付出,激发班主任的工作热情,促进班主任专业成长,近日,杭十五中教育集团在浙大附初报告厅举行了第六届“飞跃杯”班主任节的启动仪式,活动由集团副总校长朱升主持。

  本次活动在班主任的工作“微”分享中拉开了序幕。西湖区功勋班主任胡丽萍老师,是一位具有20年班主任龄的资深导师,在微讲堂中她分享了“一个老主任的碎碎念”。

  “做一名严师,在当今社会很不容易,要严得有度,严得公平,严得有理,严得真诚。对学生最大的爱,就是把他送到好的高中、好的大学去!对学生最大的关怀,就是让他从此过上自信而有尊严的生活。”胡丽萍老师认为,作为一名班主任的生活状态就是,一个“不完美”的人带着一群不完美的人去追寻完美。

  随后,赵卫群总校长在致辞中指出,班主任工作是这个世界上最小的主任,却担当着最全面、最繁琐的育人工作,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最前沿的战斗者,是学生成长发展道路上的指引者,是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守护者。

  “我非常赞赏胡主任的工作热情和那种热爱生命的力量,走进学生的心灵世界,就会发现最广阔的天地,很多问题就可以找到答案。”赵校长说。

  回顾自己近30年的教师生涯,赵校长发现担任高中班主任的几个年头是记忆最深的,她与大家分享了魏书生老师班级管理工作的方法。赵校长还勉励全体班主任老师要向胡丽萍老师那样在平凡岗位中,寻找属于自己生命的力量。

  紧接着,浙大附初少先队大队长李兰若金宣读了“尊师”倡议书,她号召全体师生用最热诚的心,最积极的行动,营造一个人人尊师重教的和谐校园氛围。

  在初二年级学生代表为老师送上诗朗诵《班主任老师,您辛苦了》后,所有班主任老师走上主席台,学校领导为老师们献上了一束束艳丽夺目的鲜花,表达了对班主任老师的敬爱之情,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最后,朱升副总校长简要解读了本届班主任节开设的一系列活动,举办班主任节的目的在于营造和谐愉悦的工作氛围,为班主任老师提供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通过师生互动系列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班主任工作的辛苦和重大意义,进一步推进研究学习型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春风化雨育桃李,丹心热血沃新花,致可亲可爱、无私奉献、温暖如春的班主任老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