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中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1-06-24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近日,学正中学根据消防安全主题开展了专家校园宣讲、国旗下讲话等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在消防部门的指导下,学校德育处精心制定了消防疏散演练方案,从演练的流程、人员的分工及疏散路线的规划等每一环节都部署周密、职责明确,并组织全体老师、各班安全员集中学习了消防疏散演练的方案,这些前期准备工作保障了整个疏散演练的安全,以确保演练活动秩序井然地进行。

  各班级在班主任和安全员的组织下,利用班队课,明确了演练程序并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且熟悉了消防逃生路线。

  6月23日上午,学校全体工作人员分别到达各自岗位。上午8:30,学校的教学楼突发“火灾”,滚滚浓烟腾空而起,校园消防警报拉响。各班班主任、任课老师迅速组织学生离开教室,教师们也紧急离开办公室。各班学生在班主任和班级安全员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低姿态前进的方式按照事先规划好的“逃生”路线镇静、有序、快速地撤离到安全地带,全程无出现拥挤、踩踏等事故。

  当楼道中有不慎“受伤”的同学时,教师们和医护人员迅速对其进行了及时救助,将“受伤”同学成功安置到安全的位置,并由医护人员进行进一步检查。

  三分二十秒,全体师生都安全有序地到达了操场指定位置。班主任迅速清点班级人数,年级长汇报教师人数,确保全校师生一千一百余人都已安全逃生。

  随后,德育处李新鹏老师向师生细致讲解了在家中和学校如遇火灾时正确逃生的消防知识,现场演示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的操作方法:一看、二摇、三拔、四喷。并邀请师生上台练习使用灭火器时。

  这次火灾消防疏散演练不仅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还切实让全体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掌握了火灾发生时自救互救技能。

  演练结束后,学校的后勤工作人员集中进行了灭火器使用培训。确保食堂工作人员熟知消防减灾知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保障学校食堂安全。

  全校师生将以这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学校的安全工作,把各种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继续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坚持不懈的努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