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紫萱幼儿园开展端午节特色活动
2021-06-11 16: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田凤芳)五月是仲夏,它的第一个午日正是登高顺阳好天气之日,故五月初五亦称为“端阳节”。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紫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通过故事、视频,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知道端午节可以包粽子、做香包、划龙舟……

  中班的小朋友对香包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开展了“识”香包、“画”香包、“知”香料、“制”香包、“赠”香包等系列活动。

  “为什么端午节要戴香包呢?”通过视频小朋友们了解了端午节佩香囊的寓意:端午节小孩佩香囊,不但有避邪驱瘟之意,而且有襟头点缀之风。香囊内有朱砂、雄黄、香药,外包以丝布,清香四溢,再以五色丝线弦扣成索,作各种不同形状,结成一串,形形色色,玲珑夺目。

  了解了香包的寓意,孩子们拿起七彩画笔,开始迫不及待地设计自己心中最喜爱的香包款式。有圆的、方的、粽子样式的、福袋样式的,你想的到的想不想到的应有尽有。

  中医李菁澄爸爸给我们带来了端午香包专用的香料,原来香香的香包里有白芷、石菖蒲、艾叶、薄荷叶、苏叶、丁香、广藿香、金银花等等一些中草药。李菁澄爸爸说这些中草药不仅可以驱虫驱蚊,还能安神静心,缓和心情,怡神养心。

  终于可以亲手做香包啦!孩子们早已迫不及待跃跃欲试;瞧,孩子们小心翼翼地把自己喜爱的香料装进香包里。制作出了驱蚊香包、安神香包!

  好的东西需要分享,小朋友们将自己制作的香包送给弟弟妹妹、保安叔叔、食堂工作人员等,再次感受了端午节的浓郁气氛、体验了分享的快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2-31 17:20
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