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与世界冠军亲密接触 求知小学开展“走近世界冠军”系列活动
2021-07-05 14: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余捷)世界冠军对于求知小学的孩子来说并不陌生。世界航海模型青少年锦标赛冠军陈卢宁宁目前是学校帆船模型小组的课外辅导员。在平日的训练里,她耐心指导,帆船模型小组的同学们飞速进步。一个个从帆船门外汉,到今天能够掌控帆船自由航行,这都与世界冠军地倾情指导密不可分。

  那世界冠军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又是什么样的呢?近日,求知娃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暑假礼物——去浙江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冠军们的日常生活,这其实是求知小学“走近世界冠军”的系列活动。

  作为第一批走进省智力运动中心近距离和冠军们接触的孩子,大家倍感荣幸。即使烈日当头,求知娃们却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戴好鲜艳的红领巾,整装出发。

  来到省智力运动管理中心,中心的张焱副书记带领求知娃大致了解了中心的设置。来到一楼大厅,满墙的世界冠军介绍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敢争第一,能创一流”,冠军们耀眼的成绩和他们不懈奋斗的故事让同学们肃然起敬。随后,大家又参观了冠军们的训练场所,一间间棋室,一张张操作台,都记录了冠军成长路上的汗水,见证了冠军成长路上的不易。

  来到海模工作室,同学们发现那些冠军运动员们正在全神贯注地工作着。“这是我们开的红船的加大版!”原来这些船都是冠军们的自己动手设计、制作出来的。运动员们从大小、形状、性能等诸多方面,详细地向求知娃们介绍不同型号帆船的不同特点。随后,领队还向同学们展示了珍贵的模型手稿,一张张精美的手稿让同学们叹为观止。

  参观完工作室后,在海模队领队刘海媚阿姨的组织下,求知娃和冠军们齐聚会议室,像朋友一样坐在一起交流心得。同学们都十分珍惜这次和世界冠军见面的机会,纷纷踊跃提问:拿世界冠军有什么方法吗?拿到世界冠军那一刻你的感想是什么?遇到困难,冠军们是怎么坚持下去的呢?

  冠军姚祺哥哥讲述了自己的获冠经历;冠军陈卢宁宁姐姐告诉同学们拿冠军唯一的方法就是努力训练,遇到困难就要冷静下来,思考如何解决:教练李刚叔叔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不要畏惧困难,坚持会有收获。

  这次“走近世界冠军”的活动,让求知娃感受到世界冠军不惧挑战、奋勇争先的运动精神,收获颇多。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