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地共建乡村振兴研究院 建设共同富裕的美丽海曙
2022-03-05 15: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敏明)3月2日,在宁波海曙区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大会上,浙江省交通集团所属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浙江工商职院”)与海曙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成立的“乡村振兴研究院”正式揭牌。

  据悉,海曙区乡村振兴研究院将结合海曙区农业农村特点,充分发挥一二三产融合的区位优势,根据海曙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围绕提升海曙农业品牌、打造美丽乡村示范镇和示范校、进行农村电商研究和实践等方面,提供乡村振兴的“技术+人才”的服务,建设共同富裕的美丽海曙。同时,海曙区乡村振兴研究院将有效促进校地间的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实习就业、产品开发、项目咨询与技术服务等深度合作,实现“校政地企”共建共赢共享。

  据浙江工商职院副校长应晓清介绍,研究院采用了“一院三所”双元柔性组织结构,内设有农业品牌研究所、农村电商研究所和乡村文化旅游研究所,各研究所的所长和重要成员均由在对应领域有丰富研究经验和实战的专家构成,在5年建设周期内,以党建引领为先,充分整合资源,有效开展工作。

  “联合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对于我校相关专业建设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科研服务等工作提质增效十分有利,我们将紧密对接海曙区发展需求,扎实推进研究院建设,交出一份‘高职院校助力建设共同富裕的美丽乡村’的高分答卷。”应晓清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