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启动“朝实小农夫乐园”
2022-03-17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江丁丁)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让亚运理念扎根于教育,紧密结合中小学劳动教育,近日,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借植树节为活动契机,启动了“朝实小农夫乐园”。

  活动开始,项声菊校长、章群书记、支建平副校长和朝实学子代表一起为“朝实小农夫乐园”揭幕。随后,朝实学子便撸起袖子、摩拳擦掌,开启了一场春的播种。

  朝实小农场主们和老师拿着农耕工具,一起把种子小心翼翼地播撒在泥土里,用铲子为种子们盖上松软的“被子”,共同期待着种子的破土、成长和收获。

  为保证种植的顺利进行,学校特别聘请了一些科学老师及颇有种植经验的缪阿姨作为小农夫乐园辅导员,为大家讲解播种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助力每一颗种子的生根发芽。

  此外,同学们还制定了小农夫乐园劳动值日表,制作了“菜娃娃”名片,以更好地照顾蔬菜。

  “亚运在即,‘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八字主题深入人心,”项校长表示,“今天我们迎来了一片崭新的小天地——朝实小农夫乐园,在这里我们可以通过劳动增强精气神和身体素质,与蔬菜宝宝们亲密接触,享受自己快乐的劳动成果,培养阳光心态和健康体魄,在绿色实践中创造美好生活。”

  据了解,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传播了绿色低碳理念,为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点和劳动态度。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