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元公学开展扦插绿植绿色实践活动
2022-03-17 13: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夏超)“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激励全校师生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实践,打造绿色校园、低碳天元,近日,天元公学组织开展了绿色校园活动,用朝气和热情为校园增添了一抹春的气息。

  据介绍,天元公学改革建设领导小组要求,从2022年1月起,学校以校园种植四季海棠和橡皮树为契机,积极策划开展扦插四季海棠和水培橡皮树活动,从定制花盆、绿植培育、宣传动员、到活动方案制定、场地布置、人员组织等,每一步天元公学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希望以最高的性价比实现校园绿量的倍增,打造绿色学校,实现“探求教育本源,树立学校标杆,践行因材施教,破解大师之问”的办学宗旨。

  天元公学组织近700余名全校教职工、学生、物业及食堂员工在校领导带领下,分批参与了扦插四季海棠和水培橡皮树活动。在登记领取花盆、选取自己喜爱的绿植后,大家各自分工,有人动手培土撒陶粒,有人现场当起了种植老师,有人拍照摄像捕捉活动精彩瞬间,还有人相互交流,分享扦插和水培的经验。

  首先在花托上铺上一层防漏的白纱,接着在底部铺上一层陶粒,再精心挑选两支或三支橡皮树,左手扶着树,右手抓起了营养土,种下了橡皮树。分工完成种植后,大家纷纷手捧自己的劳动成果,在活动展板前拍照留念。

  同学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组,在老师的指导下互相配合,端起晶莹的绿色陶瓷盆,也学会了扦插四季海棠。有的小心翼翼地扶着海棠花,有的填上营养土,还有的为泥土撒上陶粒,忙得不亦乐乎。

  此次活动,对全校师生养成绿色生活的习惯,提高学校生态文明教育和管理水平,优化和提升校园环境质量都有着重要意义,是天元公学创建“绿色学校”的重要实践活动之一。

  今后,天元公学也将继续做好日常养护指导,通过“比一比、赛一赛”的方式,不断提高日常的养护质量,美化校园,切实增加校园绿量,推进“绿色校园,低碳天元”创建工作,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校园。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8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