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胜蓝实验小学的莴苣大丰收 孩子们喜上眉梢
2022-04-15 16: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雨沁)近日,杭州市胜蓝实验小学迎来了一件让孩子们“喜上眉梢”的事。原来,“苗苗种植园”的莴苣迎来了大丰收。于是,大队部邀请了上学期的“四美”学生在学校劳动实践基地体验了一次采收莴苣的劳动实践。

  据介绍,这些莴苣是开学来,学生们在学校特聘校外辅导员寿爷爷的指导下参与种植、培育的,大家定期还会进行除草和施肥等工作。采收当天,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在一旁收割,有的在一旁摘掉莴苣的老叶,现场收割、择摘、搬运,整个采收工作显得井然有序。崔建军校长和杨森毅书记也加入了劳动的行列,与同学们一起体验采收的乐趣。

  收获的莴苣不仅是“四美”学生的特殊奖励,同时也分享了一些给一年级的小朋友们。第一次收到学校地里产出的莴苣,小朋友们别提多开心了。参与此次体验的同学们还在“丰收卡”上留下了收获、建议和感言,许多同学都表示不仅在彼此的合作中增进了友谊,更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实践的意义,感受到了劳动的魅力。二(5)班“四美学生”朱茗奕说:“苗苗种植园丰收啦!我特别开心今天能抱着莴苣回家啦!这莴苣飘出的是幸福的气味,这是我一学期的收获。我祝苗苗种植园会继续大丰收,我也要再接再厉,好好学习,加油!”

  崔建军校长表示,开展采收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劳动最光荣”的真正含义,劳动可以锻炼身体、磨练意志、增长智慧、修炼美德,只有劳动才能创造美好的生活。他希望胜蓝的孩子们都能做一个热爱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

  据悉,胜蓝实验小学每年都会依托“苗苗种植园”开展各类农作物的采收活动,让同学们真实体验中感悟劳动实践的快乐。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