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赞中国共青团百年芳华 温州理工学院“献礼小分队”制作别样团徽
2022-05-05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意达 李星云)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近日,温州理工学院智能制造与电子工程学院“献礼小分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分成机械组、电子组,通过构思、画图、实操,制作了两枚团徽,献礼建团百年。“从创意到画图,从找材料到动手,成品凝结了我们团队共同的智慧。”电子组罗嘉威同学介绍。

  据了解,电子组完成的团徽运用了AT89C52RC单片机原理、电路原理、译码器等知识原理,主要采用发光二极管、电阻、亚克力板、AT89C52RC控制芯片、SN74HC138N译码器、30pF瓷片电容、石英晶体谐振器等材料。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以电焊的形式将上百个排列成型的二极管焊在主板上,通过编程实现“跑马灯”效果,逐步点亮1922到2022的年份,最终,使正中间的团徽同最上面的“共青团一百周年”一起被点亮。茫茫灯光如同新时代的青年,微小却闪亮着自己的光芒。

  机械组主要采用钢材、pvc板、PLA等材料,通过3D打印、线切割、钳工、铣床对各个零件进行分加工,再利用热熔技术将所有零件拼装在一起,展现团徽形象。“少年强则国强。我希望通过个人的所学所悟,用乐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精神,更好地投身国家事业,”机械组林延浩同学说。

  100年栉风沐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与广大青年走过一个个春夏秋冬,团结带领青年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薪火相传,踔厉奋发。100年后的今天,温州理工学院智电学院的莘莘学子深情展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以实际行动抒写精彩韶华,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勇担新时代的使命和责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