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好评率百分之百 浙江财经大学这群学生耗时两年打造文印设计“一条龙服务”
2022-06-09 17: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琪琪)“当顾客需要文印设计服务时,通过线上平台下单,后台会按照顾客需求动态匹配最适合的一位设计师来对接订单。在顾客满意之前,初稿甚至定稿都可以进行免费的不限次数地修改。在敲定设计图样后,我们会及时同步传输文件给距顾客最近的文印店,顾客可选择到店自提或配送到家。”

  这样听起来“贴心”的、“完全以客户为中心”的、从沟通、设计、打印到配送的一条龙服务,有些不切实际,或令人不免担心支付高昂的费用。但是恰恰相反,这是浙江财经大学一个已经小有成就的创业项目“E享设计”的运营模式,该团队提供的性价比高、质量过硬的设计服务已经为周围大学生群体所熟知。

  “打印店的设计和我想的牛头不对马嘴”“淘宝店铺设计漫天要价”“快递配送赶不上活动举办日期”等周围同学的抱怨,是项目创始人陈雯雯时常能够听到的。她说:“因为自己就是大学生群体的一员,我更能了解到大家真正的需求和焦虑所在,所以从那时起我就一直在思考,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够给大家提供及时便利、价格实惠的设计服务。”

  自2021年3月起,陈雯雯带领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针对传统设计服务错、差、慢的劣势,走访了周边的数家打印店,询问了大量邻近学生,进行了深入市场调研,共收回有效问卷1000余份。团队成员俞嘉慧运用爬虫技术对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网络数据抓取,收集了大学生搜索海报、logo设计等关键词后发现:大学生对设计的需求很旺盛、很迫切。大量数据证实,该创业项目市场潜力大,具有发展前景,因此,团队成员都干劲十足。

  为了取缔中间商赚差价的行为,让大学生等有设计需求的群体获得优质实惠的设计服务,他们决心要组建一支属于自己的设计师队伍。2021年3月,他们在抖音、快手、最右等平台投放了大量设计师招募信息后,设计师的应聘简历纷至沓来。

  面对庞大的应聘信息,成员们登记、整理相关信息到凌晨三四点成为家常便饭,甚至在课余锻炼时间收到简历信息后,就马上要转换到真题实战、设计基础知识考查、登记个人信息并予以编号等的审核状态中。在第一轮筛选后,已登记在册的第一批设计师超过了300人。

  同时,他们也十分重视设计的迭代更新。在一年多的运营中,他们不仅仅考察淘汰了一批不合格设计师,而且对于目前收到的500多份简历也在进一步审核之中,“以服务好每一位顾客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他们的行为准则。

  据记者了解,“E享设计”的线上独营店铺“寄蔚来品牌设计店铺”总营业额已突破400000元,好评率稳居100%,顾客复购率达到62%。除了给周边学生解决设计难题,如给一带一路扶贫项目设计团队logo、为学生会设计“微心愿”易拉宝海报等;该团队也致力于将项目向外扩展,如中国海洋大学男足队专用logo、政府理论基层理论宣讲影集、重庆某支行的开业海报等也在他们承包的业务范围内。

  “蓝创空间是E享设计‘生根发芽’的创业基地,我们的成就离不开校院老师、平台的支持。在这里,我们团队拥有一个可以及时沟通交流的办公场所,使我们能够动态监控着项目运营态势。不仅如此,学院还会邀请许多有名的专家老师为我们指点迷津,使我们的创业项目进一步打磨和完善。还记得一次团队遇到资金周转困难时,老师为我们整理的申请创业补贴的渠道和筹集资金的途径资料如一场‘及时雨’为我们解了燃眉之急。”想起在蓝创空间的创业历程,陈雯雯由衷表达了对创业学院的感谢。

  未来,团队将继续加深对设计消费市场认知和理解,打通行业人才与消费市场的联系,运用互联网构建线上销售渠道矩阵,将创业项目“E享设计”搬上全国市场舞台,让更多人享受到优质的设计服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6-02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