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飞盘运动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家” 宁波市飞盘运动协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正式揭牌成立
2023-02-10 16: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楼楚楚 傅仲楠)。近日,宁波市飞盘运动协会成立大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宁波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一级巡视员、市体育总会主席张霓,宁波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市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任乐波,宁波诺丁汉大学执行校长尼克·迈尔斯,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董红波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宁波飞盘运动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家”。

  会上,宁波市体育总会宣布正式吸纳宁波市飞盘运动协会为会员单位,并选举宁波翼鲲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宁波诺丁汉大学校友徐颖峰为协会主席。下午,参会代表参加了飞盘运动教学体验和友谊赛。  

  过去的2022年,飞盘成为一项新流行的运动。 据宁波市飞盘运动协会新任协会主席徐颖峰介绍,宁波是国内飞盘运动兴起地之一,且参与群体广泛,基数不小。为团结全市飞盘运动参与者,推广普及飞盘运动,发展飞盘市场,丰富宁波全民健身运动的品类,在宁波市体育局的指导下,飞盘运动爱好者成立了宁波市飞盘运动协会。

  宁波诺丁汉大学是中国最早开展飞盘运动的高校之一。早在2004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就已经开展飞盘运动项目,并成立了飞盘社团,吸引了很多在校教师和学生的参与。除了培养优秀的飞盘运动员,宁诺独有的“飞盘文化”也为有志于飞盘产业的学生、校友提供了天然的成长土壤。由包括徐颖峰在内的宁诺校友共同创办的“宁波翼鲲飞盘”成立于2008年,是国内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打通整条飞盘运动产业链的专业飞盘公司。“宁波翼鲲”生产的飞盘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它还获得世界飞盘联合会和世界职业掷准飞盘协会的锦标赛级别认证,成为亚洲首家、世界第三家通过该项认证的飞盘厂商,打破了欧美飞盘品牌垄断世界飞盘的局面。

  宁波诺丁汉大学党委副书记董红波表示,宁波市飞盘运动协会在宁波诺丁汉大学成立非常有意义,这是学校多年来一贯倡导的博雅教育的最好例证。学校创校校长杨福家曾经说过,“要点亮学生内心的火种”,校友徐颖峰便在本科四年中发现了自己内心的火种——对飞盘运动的热爱,并召集一群感兴趣的同学,在学校各种平台的支持下成立了飞盘社,还创办了飞盘公司,带领更多的宁诺校友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性的飞盘赛事。“今后,在飞盘的推广以及举办赛事上,宁波诺丁汉大学一定全力以赴,让宁波的飞盘文化走遍中国,走向世界。”

  据介绍,宁波的飞盘运动普及培训和人才梯队培养走在全国前列。近两年,随着飞盘运动的不断升温,宁波本土也先后举办过宁波市飞盘公开赛、宁波滨海嘉年华沙滩飞盘公开赛、宁波OPEN等各大赛事,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优秀选手同场竞技,共同展示飞盘运动的魅力。其中,宁波诺丁汉大学组织的“宁波OPEN”今年已经是第10届。大赛每年都吸引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飞盘爱好者参加,成为飞盘人翘首以待的赛事之一。

  徐颖峰表示,宁波市飞盘运动协会将针对飞盘项目的特点、优势,全方位、科学化地开展工作,全力做好飞盘运动的普及和推广,做好培训、教学、赛事等工作,促进宁波飞盘运动的健康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