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即将出战杭州亚运会 朝晖中学2015级校友费立纬1500米自由泳夺金
2023-05-08 08: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施卓侠)近日,在“韵味杭州”2023全国游泳冠军赛中,杭州小伙费立纬再次创造个人最佳成绩,以14:46.59的佳绩获得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这个成绩不仅远超他在福冈世锦赛和巴黎奥运会A标的表现,还让他成为了中国男子1500米自由泳第三位游进14分47秒大关的选手。

  谈及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费立纬充满期待:“希望可以为国出战,拿到冠军。”

  得此佳讯,原朝晖中学2015级七(3)班的师生为校友费立纬送上祝福:

  费立纬的班主任周玲回忆说,2015年8月底,初一新生军训的第一天,她在学校操场边见到了费立纬的游泳教练。“她告诉我,费立纬是个游泳的好苗子,假以时日,定能崭露头角。初中阶段,费立纬基本上是半天上文化课,半天训练的模式。游泳训练异常辛苦,但只要体力上吃得消,他依然坚持完成作业。”

  在周玲的印象中,费立纬阳光帅气,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集体活动,同学们很喜欢他。"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周玲祝愿他奋勇拼搏,越飞越高。

  在2015级七(3)班班长孙雯婕看来,费立纬身材高挑,身体素质优越,开朗阳光,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是大家的“开心果”。只要一到游泳训练时,他就像变了一个人:沉稳安静,专注刻苦,持之以恒,一次次在蓝色的游泳赛道上突破自己……

  孙雯婕说,如今,费立纬能够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他长期的刻苦训练以及从不轻言放弃的精神。“祝福他不断超越,为国争光。”

  2015级七(3)班方治平对费立纬最深的印象是,平时不苟言笑,但一运动他的眼神中便有了喜悦,他那热爱体育的灵魂开始燃烧了。他对体育不仅饱含热情,同时也心怀敬畏。

  “我虽然看不见他训练时的辛苦,但忘不掉他那张常常因为训练而空缺的书桌,忘不掉他在赛场上矫健的身姿和坚毅有力的眼神。是汗水铸就了他的奖牌,我相信将来他一定能够更加出色。”方治平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