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第一届家庭日 评选五大荣誉家庭
2023-04-27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孟繁卉)4月26日,杭州市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举行首届“QW Family Day”(家庭日暨“魅力家庭”颁奖典礼)。这一场家庭日中,既有穿透校园的花香,又有家校共育的美好愿景。

  “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润润家庭。”随着主持人李芷逸老师的介绍,来自六个年级的40组“魅力家庭”身着古装、运动装或者各种职业装在若水校区的花墙旁,上演了一场“春季大秀”。

  “淳淳家庭”“源源家庭”“润润家庭”“澜澜家庭”“清清家庭”五大家庭荣誉奖项的评选标准聚焦家庭在家校共育的突出表现。

  来自602班的戴天阳家庭获得了“润润家庭”的称号。戴天阳是个热爱棒球的“追风少年”。从一年级开始,他就一直练习棒球,无论是周末还是寒暑假,基本上每天都能看到他在操场上奔跑和挥棒的身影。2022年的夏天,在拿下了省赛、市赛U12组的亚军之后,戴天阳被发现腿部的持续疼痛竟是“先天性半髋脱位”。顺利完成手术后,戴天阳的第一句话是:“医生,我多久才能打棒球?我的队友还在等我呢!”

  对棒球的热爱支撑着他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痛苦艰难的复健练习,父母的陪伴和鼓励帮助他一步又一步地重新回到热爱的赛场。今年,他又拿着球棒站在击球员的位置打出了一记又高又远的安打。

  “今年,亚运会在杭州召开,钱外‘人人爱运动,人人会运动’的运动氛围愈发热烈。我们希望每一个孩子都能从戴天阳的故事中,感受到运动员精神,无论面对什么困难都能够为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坚持。”校长赵骎说。

  来自207中队的戚名洋家庭获得了“淳淳家庭”的荣誉。戚名洋曾经是个胆小的孩子,他的妈妈为了让他胆子打起来,经常带着他去火车站做“义警”,第一次、第二次,他都是躲在妈妈身后默默看着,不发一言。第三次他终于勇敢地帮助了一位老奶奶指路,并且一路帮老老奶奶提着行李送到进站口。

  2022年,学校的学生工作室陆续成立。戚名洋在爸爸妈妈和班主任老师李佳琦的鼓励下,申报并成立了“戚铭洋走读工作室”。周末,戚名洋和爸爸妈妈一起约上工作室的小伙伴还有班里的同学,一起走进杭州的博物馆和名胜古迹。

  “工作室给了安安(戚名洋)很大的鼓励和信心,他不仅变得勇敢,而且开始表达自己想法了。我每周都会把他们工作室“学雷锋做好事”“走读杭州”的照片视频与其他同学分享。安安还会将走读的经历写成作文,在班里读给大家听。”班主任李佳琦老师说。

  “每一户家庭都有自己的故事,今天获得魅力家庭奖项的只是40个家庭。我们接下去会不停的挖掘家庭背后的故事,提高家校共育成效。”赵骎说。

  在家庭日中,家长和孩子还可以跟着钱运社区社会工作室的汪老师一起制作春日花环,用相机记录校园中庭盛开的月季,优秀摄影作品在家庭日中展出。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3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