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学第一课 |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校长郑君辉:龙马精神启征程,热辣滚烫向美好
2024-02-26 14:3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占尘雪)2月26日,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校长郑君辉为同学们带来了以《龙马精神启征程,热辣滚烫向美好》为题的开学第一课,用电影中的三句话为大家带来新学期新动力!

  以下为郑校长开学致辞全文——

杭州师范大学东城第二小学校长郑君辉

 

龙马精神启征程,热辣滚烫向美好

  龙马精神启征程,热辣滚烫向美好。今年备受瞩目的电影——《热辣滚烫》中的主人公乐莹坚定信念、勇敢拼搏,脱胎换骨的她实现了自己想要赢一次的梦想。这种积极向上的精神不正是我们每个人在追求梦想过程中所需要的动力吗?

  今天的开学典礼上,我想用电影中的三句话,与全体师生共勉:

  第一句话:“就是想赢一次”

  《热辣滚烫》不仅仅是一个关于拳击的故事,更是一段关于奋斗、成长和超越自我的经历。在拳击场上,乐莹无数次地摔倒、爬起,她为的是要战胜自己,真正的赢一次。

  同学们,请你们也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为自己,真正的赢一次。

  第二句话:“一切来得及,记得爱自己”

  剧中乐莹的改变、剧外贾玲的瘦身成功,是对所有人的一个激励,她用行动告诉我们要珍惜自己、爱护自己,对自己负责,实现自己的梦想,迎接更好的明天。

  同学们,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在学生阶段,好好学习就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更是一种对自己的负责。每一个晨光揭开的瞬间,都蕴含着无尽的希望与梦想,告诉自己,“一起都还来得及”。

  第三句话:“如果没有特别幸运,那就请特别努力”

  《热辣滚烫》的故事最后,虽然乐莹没能赢得拳击比赛的胜利。但却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道理: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努力和坚持,成为更加健康、更加强大的自己。

  同学们,现在是最风华正茂的年纪,每个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了不起的自己。不要因为一时一次的不如意就放弃了努力,只要坚持努力,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运气只是努力的锦上添花,只有绝对的努力和坚持才是取得成功路上最好的武器。同学们,本学期的在校时间较短,大家要规划好时间,努力向上,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先锋。

(责任编辑 吴文建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