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强化监督 重在日常 岳西县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持续推进
2024-04-08 14:01:00
岳西县教育局

  4月3日,岳西县教育局联合县文旅体局、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

  行动前,该县召开2024年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书面传达省、市《关于开展2024年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的通知》,解读《岳西县2024年校外培训规范治理春季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就此次春季专项行动作了安排部署。

  会后,联合执法人员分头行动,县教育局分管负责人、县文旅体局分管负责人分别带队,对辖区内学科类培训机构、艺术类培训机构、托管机构或“小饭桌”进行随机抽查,按照专项行动督查表,重点查看培训机构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开展学科类培训,信息公示规范,使用培训收费专用账户收取培训费,存在安全隐患等14项问题。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8家,其中:学科类机构7家、艺术类机构7家、已注销培训机构2家、托管机构2家,发现教学人员从业资质未公示、从业人员未建立台账、机房内堆放杂物等问题12个,现场完成整改5个。

  强化监督,重在日常。岳西县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整顿校外培训秩序,规范办学行为,持续巩固校外培训治理成果,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黄青青 特约通讯员:储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