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寨县教育局扎实开展“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基因”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2024-04-08 13:54:00
金寨县教育局

  4月1日上午,金寨县梅山一小300余名师生,来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参加“清明祭英烈,传承红基因”活动。松柏苍翠,庄重肃穆,师生们伫立在纪念碑前,敬献鲜花,低头默哀,庄严地许下“不忘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的誓言。在高大巍峨的革命烈士纪念碑的见证下,一年级新生无比激动,光荣地参加了少先队入队仪式。入队仪式结束后,各年级学生安静有序地走进革命博物馆,凝神瞻仰着陈列的照片、水壶、大刀、步枪等展品。在展厅中,孩子们紧紧围绕在金寨籍抗美援朝老战士徐海清爷爷身边,听他讲述抗美援朝战争中的故事。

  清明节期间,鄂豫皖红军纪念园、吴家店穿石庙、丁埠大王庙、南溪红军烈士陵园等庄严肃穆的革命场馆、遗址,都留下了各校青少年学子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足迹。

  金寨县教育局高度重视革命传统教育工作的开展,要求各校集中在清明等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发挥金寨本土红色资源极其丰富的优势,组织学生开展瞻仰革命遗址、祭扫烈士墓园等活动。各校通过清明扫墓、网上祭英烈、邀请红军后代宣讲、画红色主题手抄报、与派出所共建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深植红色基因。

  据不完全统计,清明时节,金寨县各学校共组织开展祭英烈活动50余场次,参与师生25000余人次。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王花龙 特约通讯员:孙晓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