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中国教育在线安徽站    2017-09-18

  中国教育在线讯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6日,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迎新盛事,来自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满怀期待踏入安粮校门,开启他们崭新的大学生活。

 

  未雨绸缪 迎新工作准备充分

  迎新活动是面向新生的重大活动,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为迎新做足了充分的准备,学院提前半个月两度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及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在会议中确定了各部门与相关工作人员在迎新工作的职责与分工。学院党委书记邵菊,党委副书记、院长杨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甘光生,党委委员、副院长王立升等校领导多次深入到系部、图书馆、新生宿舍等处,检查迎新人员分工、宿舍安排、安全筹备等工作情况,确保迎新工作顺利、安全、有序的进行。

  在本次迎新生工作中,学校在合肥火车站、合肥火车南站、汽车总站等设立了6接待点,为新生及家长们提供接待和送车服务。值得欣喜的是,学校组建了近300人的“豪华”迎新志愿者队伍,他们分别加入到站点接待、随车讲解、报到引导、报到注册、行李搬运等工作中,为新生报到注册和熟悉校园热情服务。

 

  迎新现场有创意有温馨

  今天整个校园热闹非凡,“学生证”、“纪念门”、“报到签字墙”也加入到了迎新队伍中,新生们在此合影留念,让喜庆的迎新现场更添色彩。

 

  学院党委书记邵菊等学校领导一直坚守迎新现场,乐此不疲地与相关负责人了解迎新接待工作情况,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谈,倾听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

(学院党委书记邵菊在迎新现场)

  一进校门,志愿者就会递上一份报到流程单,并告知:“同学,直走穿过这个楼,去艺体楼报到”。走在校园里,你听到最多的是:“同学,我帮你”。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帮助,无一不显示着安粮志愿者的热情与灵动。现场虽然人头攒动,但秩序井然。

  此外,学院还为疲惫的家长和学生设立了多处休息区域并提供免费饮用水,给他们送去热情的关怀,为新同学尽快融入学院大家庭营造温馨氛围,增强了他们对学院的归属感。

  未来值得期待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迎新现场就出现了用人单位宣传的展位,据了解,这是益海嘉里(金龙鱼)和安徽粮食工程职业学院联合招生校企合作班,学校负责组织教学,企业参与和指导教学,专业学习和企业岗位无缝对接。一位家长说:“小孩高考成绩不好,我们一直在发愁上学到底有没有用,今天上学第一天就看到有益海嘉里这样的大单位,我们很惊喜,希望小孩能在这里好好学习。”

  新生报到后,做什么?学院副院长王立升向中国教育在线介绍到,后期学校会有开学典礼、入学教育,安全教育、教育部41号令解读等。并且各个系会开展专业介绍、毕业去向介绍,若学生想换专业,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可以自由转专业。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一起为了学生,我们培养学生既要有一定理论也要有一定的动手能力,将来有一技之长在社会上立足。

  走在校园里,浓郁的桂花香扑面而来,年轻的安粮新苗意气风发,他们将在美丽的粮院,开启他们的梦想之旅,踏上全新的人生征程。

(家长休息区,老师询问家长意见)  

(益海嘉里冠名班咨询处)

 

(住宿环境) 

 (图/文 中国教育在线 蒋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