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合川首家少儿公益图书馆建成开馆 移通学院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2015-03-31

   3月27日,由团合川区委、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和缤果城物业合力打造的、面向四周岁以上儿童开放的首家公益性图书馆举行开馆仪式。少儿公益图书馆的落成是移通志愿服务工作的一个缩影,是移通志愿服务工作的又一个里程碑,更是移通学院立足合川、回报合川的体现。

  图书馆位于合川区沙坪社区缤果城商业街1059-1060号,近百平米,馆藏童话类、科技类、绘本、综合图书共686册,少儿益智模型40套,同时为家长提供了读者,文摘,军事,体育,健康与生活等书刊。根据少儿读者的年龄构成进行立体化服务,打造图书阅览区、手工制作区、少儿手工展示墙等多个区域,培养少儿读书阅览、提升手工能力、丰富精神财富。共同创造一个属于小朋友们的成长乐园、属于合川市民自己的少儿公益图书馆。图书馆每周开放六天,周二闭馆修整。

  应运而生

  对于移通学院筹建少儿公益图书馆,校团委书记李文豹感慨万分。他说,移通学院自2007年搬迁至合川8年来,本着“扎根合川、融入合川、服务合川”的理念,致力于在合川城区、乡镇开展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迄今为止,已对接社区17个,建成、对接市民学校21所。

  四点半课堂是移通学院一直以来服务、帮助合川各社区小朋友的一项志愿服务项目。目前,11个四点半课堂覆盖合川各大社区,帮助小朋友近千人,带给小朋友们许多的成长和欢笑,也给家长减轻了部分负担,更是受到了团市委、团中央的高度关注和赞扬。但是,如何更好地提升小朋友们的知识储备量,开阔他们的眼界,启迪他们的智慧是移通学院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方向,彭鸿斌董事长多次强调移通学院的志愿服务工作应回报社会,服务合川,并创新性提出由董事会出资创建合川首家少儿公益图书馆。由此,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应运而生。

  社会关注

  图书馆的开放,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广泛好评。一位家长讲到:“少儿图书馆在于让孩子从小时候就养成读书的习惯,为孩子将来的发展种下一颗种子。而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的建立正是应证了这一点,在这里孩子们既能够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也能在学校之外学到知识、交到朋友,而且还能够养成积极、活泼的性格。为孩子养成一个健全人格提供了平台,这里为家长心系孩子成长提供了帮助。”

  合川区团委书记张玉婵讲到:“图书馆是人类智慧的宝库,也是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的投入使用,不仅对构建合川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整体文化素质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同时,也对于推动合川区公益志愿服务发展具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的落成,凝聚移通学院广大师生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合川区小朋友们的希望和期盼。它不仅是小朋友们的精神家园,更是移通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展开的新篇章。”

  服务地方

  “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以公益服务为宗旨,移通学院特成立专门志愿者队伍,由学生自主管理。”王征副院长“作为一项公益事业,我们希望能得到各社会力量的支持,从而为合川区少年儿童打造一个求知、探索、共享、交流和环境优雅、闹中取静的阅读新阵地。”

  “听到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今天开馆,我一大早就怀着激动的心情从大石赶过来,看到图书馆里的装饰非常温馨,阅读环境干净舒适,今后,我会利用节假日经常来这里看书学习。”云门小学五年级三班的何佳洁兴奋地告诉记者。很多小朋友都希望来这里除了看书学习,还能交到好朋友。

  重庆翔美教育投资集团首席CEO、移通学院董事李茂军女士宣布图书馆正式开馆并为图书启封。她讲到,缤果城少儿公益图书馆提出至今,从选址到装修,从购书到物品摆放,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和期盼。希望通过这个图书馆,带给合川小朋友更多的童年欢笑和成长空间。移通学院也会从志愿者队伍建设、监督保障等方面给予持续性的支持,诚挚邀请和欢迎合川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到少儿公益图书馆参观阅读。

  (新闻中心 团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