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管理工程学院“精准”家访:把“关爱学生”做到“家”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    2019-02-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深化家校育人机制,管理工程学院在党总支副书记高雪莲老师和综合办主任范雪林老师的带领下对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等学生家中进行实地走访并送上了新年慰问物品。 

  贫困生小谭同学来自一个贫困家庭,母亲患有严重疾病。虽然小谭同学在校期间被认定为贫困学生,但她不自卑,始终自强向上,在校期间凭借优异的成绩获得了综合奖学金,并且积极参加各种比赛。为了缓解家里的困难,从入学以来一直坚持勤工助学。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向小谭的家人详细介绍了小谭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讲解了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等。小谭家人说:“我很感激学校和辅导员一直以来对小谭关心和教诲,让我对小谭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小谭用更好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和老师的关心。” 

  小田同学由于多次挂科,学习比较困难。在走访过程中辅导员老师向小田家长详细介绍了小田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和生活情况,高雪莲书记详细介绍了学校“一帮一”学习帮扶政策和对小田的帮扶情况。听完介绍,小田父亲说:“我很感激学校和老师对小田的学习帮扶和指导,也让我相信在学校和老师的帮扶校小田以后能重拾信心,努力的完成大学学业”。 

  “爱,是一种守护,更是一份责任。” 通过该次家访,使家长了解了学生在校各方面的表现和学院对学生的关爱,又使辅导员更进一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学生在家中的表现,为辅导员工作进一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这样的家校共同育人模式能更好的发挥积极作用,更好促成学生成长成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