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王长喜:四六级考试学生需重基础 勿本末倒置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著名英语教学与研究专家,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外语学院教授王长喜做客中国教育在线访谈间,认为学生在复习四六级时应注重基础学习而非单纯技巧,勿本末倒置。

  王长喜:有一个学生说,我把十年的真题做了十遍,还是错错错。学英语本来没有什么技巧,做题也没有技巧。

  主持人:实际四六级考试前期阶段是学英语,最后才是应试的训练,到最后一个层面再买书去做题。

  王长喜:这是这样的。现在比方说四六级这一块可能同学们也有急功近利的思想,像我出的这些阅读的、词汇的,首先有词汇打基础的方面。第二,我们说到阅读的,还有语法,这些同学不重视了,如果卖800万册,600万册都是试卷的,所以这有一个本末倒置的情况。也就是说为什么很多的学生考两三次依然考不过的根本原因。当然也有的同学说,读了王老师的书我过了,实际上有我的功劳,有书的功劳,但是更重要的还是学生的功劳。

  主持人:王老师强调的就是我们不要本末倒置,先把基础打好,包括词汇,句子,句型结构等等这些打好了,到最后一步再做真题。

  王长喜:答题技巧,就跟一张窗户纸一样,一捅就破。窗户一米高,你这小孩只有45公分,你再够也够不着窗户纸,甭管它那么简单,你没有基础。

  主持人:王老师很坦诚,没有说我这有个秘方,我之所以成为四六级考试的专家,是因为有秘方,有技巧,他还是还是打好基础去学习。

  王长喜:技巧肯定是有,但是没有基础,你讲技巧也听不懂,所以我一再强调基础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