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一带一路"下的泰国留学为升学提供双保险
2018-06-26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高考结束后 出国留学和读国内本科该如何选? 

"一带一路"下的泰国留学为升学提供双保险

  经过高考的一番奋战后,如何选择一所心仪大学,选择好的专业,成了考生及家长当下最关心的首要问题。然而,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家普遍认为高考是获得优质教育资源、成就未来成功人生的唯一"独木桥"。可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与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的思路有了极大的转变,从过去的单一选择国内升学,更多的学生更愿意在填报国内高校志愿的同时也申请海外留学,为未来上一个"双保险"。

  费用和语言是从前阻碍考生到海外留学的两大门槛。泰国留学因其相对低廉的费用、无语言门槛、优质的教学质量,学历受中国认证等多项优势,外加"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受到了不少云南家庭的追捧,更是"工薪家庭"也能负担起优质留学选择。

  其实,相比于通过高考升读国内大学,中国高中毕业生留学泰国的优势也是相当突出:第一,学生更容易进入到泰国排名靠前的本科大学学习。在中国,很多考生可能因为高考成绩的1分之差,就与心仪的大学或专业失之交臂。泰国大部分院校申请,仅需学生的学业水平测试(俗称"会考")成绩,因此尤其对于偏科或高考发挥失常的考生而言,泰国留学让学生与名校更接近。第二,出国留学中带来的语言、海外生活背景,将成为学生未来就业的优势。尤其是"一带一路"政策的带动下,泰国本土企业或外企也非常愿意吸纳优秀的中国留学生留泰工作,让留学生未来就业多一个选择,多一条出路。

  泰国国际教育的引领者斯坦佛国际大学计划来中国招收100名学生

  除了泰语授课以外,泰国不少优质大学采用欧美教育模式,开设英语授课,并面向中国招生。以泰国斯坦佛国际大学为例,作为泰国国际教育的引领者,斯坦佛国际大学以教育环境国际化、多元化而闻名,凭借其雄厚的"美国教育资源"背景,斯坦佛国际大学有"精品国际大学"的美誉。这是全泰唯一一所获得美国IACBE认证的大学,在泰国众多高等院校中综合排名第四位,国际化程度全泰第一,在泰国高等教育委员会教育质量评估中连续三年获得全优佳绩。

  学校师资实力雄厚,70%的师资均是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英语为母语的国家。在校学生中,约40%的学生是来自全球11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留学生,校园氛围非常国际化,俨如一个小型联合国。目前斯坦佛国际大学有约450多名中国学生在校长期留学。据悉,斯坦佛国际大学在2018年计划面向云南省招收50名学生。

  赴泰留学酒店管理专业就业显优势

  泰国作为最受全球游客青睐的旅游国家之一,国家旅游酒店行业发展世界领先,旅游与酒店资源密集丰富,一年学费低至两到三万,低投入高回报,是国际学生学习酒店管理的理想选择。国际酒店管理专业作为斯坦佛国际大学的特色王牌专业,其在教学上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与澳大利亚酒店专业排名第一的蓝山国际酒店管理学院强强联手,致力培养高素质的国际酒店管理人才,在泰国酒店管理专业排名第一。

  据悉,斯坦佛国际大学酒店管理专业学生非常受业界欢迎,学生在本科阶段学习过程中有两次五星级酒店的实习安排,不少学生在毕业前就已经被酒店提前录用。来自云南玉溪的冯同学17年刚从斯坦佛国际大学毕业,目前就职于曼谷知名五星级酒店,工资税后约人民币9000元。据她说,斯坦佛国际大学的课程实践性非常高,这让她能非常快地去适应并胜任现实工作中带来的挑战。斯坦佛国际大学的毕业生也非常受酒店青睐,不少同门学长学姐也就职于我们酒店。"

  全英文、中英文语言授课帮助学生平稳过渡留学适应期

  为了满足部分中国留学生的需要,斯坦佛国际大学本科专业分两种方式授课,即全英语课程和中英双语进阶课程,国际酒店管理、会展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市场营销、会计学、国际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商务智能等热门专业均适用。作为泰国顶尖的国际大学,斯坦佛的中英双语进阶课程有着鲜明的国际化特点。它专为英语语言基础较薄弱,但有意愿出国留学的学生量身定制。从中英文授课逐步过渡到全英文授课,给予学生充分时间掌握英语语言技能,这样可以免除语言预科,降低留学时间成本,并能在三年内顺利完成专业课程学习。一般来说,第一学年,课程以中文为主、英文强化为辅;第二学年,中英文比重持平;第三学年,课程实现全英文授课,在本科三年的学习中不断提高英语的比重,以渐进的形式实现从中文母语到英文交流的平稳过渡,为学生打下坚实的基础。

  美国教育集团式管理学生受惠于全球资源共享

  斯坦佛国际大学隶属于美国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该集团在全球25个国家有70所学校,是全球最大的高等教育集团。作为庞大教育集团的一员,斯坦佛国际大学与集团内部的众多大学实现教育资源共享。虽然地处泰国,斯坦佛国际大学在读学生可以参与全球交换生项目,仅支付泰国当地学费(约人民币1.4万元),及可以到美国、澳大利亚、瑞士、德国、韩国等国家院校免费学习1学期。凭借劳瑞德国际教育集团在全球的影响力,斯坦佛国际大学每年都邀请在全球具影响力的名人领袖与学生面对面互动,如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墨西哥前总统埃內斯托·柴迪洛、环球小姐冠军纳塔丽·格列波娃等。

  咨询联系陈老师18516397922 18516397533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