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外语 > 快讯
2016年托福阅读备考需要注意哪些误区
2016-06-27
教育优选

  考生们在备考托福阅读的时候,容易陷入哪些误区呢?教育优选为大家整理提供“2016年托福阅读备考需要注意哪些误区”。祝考生们顺利通过托福考试!

  No.1托福阅读能力很难提高

  阅读能力取决于两个层面:英语基本功和快速阅读技能。托福阅读对于英语基本功的要求就是能够胜任将来国外大学的学习,其笔试的要求大致相当于大学六级的水平。而快速阅读技能要在打好英语基础之上再进行培养。托福速度的主要技能概括起来是3个S: Survey, Skim和Scan. Survey(浏览)就是在做文章之前进行浏览,对文章主题进行一个整体的把握,主要看一下题目、小标题等;Skim(略读)需要你在短时间内掌握句子或段落的内容,这就需要你跳过一些东西。Scan(扫读)的能力就是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出一个单词在文章中位置的能力,这个能力完全可以靠坚持不懈的托福备考来培养。

  No.2托福阅读就是要使劲做题,做题量决定考试成绩

  很多同学在复习的时候喜欢做一些市面上很火的模拟题,有同学能把模拟题做得几乎全对,而遇到真实考试却遭遇滑铁卢。建议托福考友还是要以TPO 真题系列为主,不要仅仅满足把题做对,更要花功夫理解跟解题相关的句子,对于层次高的同学希望大家能归纳下真题文章每段大意,这也是托福阅读高分同学共享的秘方。

  No.3每次托福阅读考试都有些题很难做,所以复习时应该重点关注此类难题

  托福阅读考试中会有几个难度颇高的题目,这些题考查大家生僻的单词,或者非常注重同学们的英语思维。不过专家认为大家平时的复习时间不要花在偏题怪题上面,主心骨还是放在中等规范的题目中。大家记住托福考试考的是语言,区别于四六级考试和国内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题目答案直接从文章表象中找就可以,不用特深入地思考。如果定位之后,思维要经过山路十八弯,大多时候就误入歧途了。

  No.4托福阅读应该先读文章再读问题

  万事万物没有绝对!我认为如果考生的语言水平不错,那其实先读文章和先读题目差别不大,殊途同归嘛。However,如果考生觉得自己的英语还有待提高,而又急着要考托福的话,那么在做阅读的时候还是先读题目,找出关键信息,然后再读文章一一搜索信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