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春耕日—跟着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去耕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6-04-14  字体:  

  感受春天的气息有多少种方法?港中大(深圳)校长徐扬生院士为您诠释了“最接地气”的方式,“春耕日——跟着校长去耕田”活动在甘坑客家小镇举行。

  港中大(深圳)非常重视学生身心情志的健康发展,注重营造全人教育的校园文化氛围。3月27日上午,徐扬生校长和50多名学生们来到甘坑客家小镇,举办了“春耕日——跟着校长去耕田活动”,师生一起体验农耕之乐。在徐扬生校长看来,这不仅是让学生们亲身体验了解中国节气最直观的方式,也是陶冶学生们的情操、对学生们进行全人教育最直接的手段。这种活动对于目前大多是独生子女,从没参与过农耕的学生们来说,也是很好的一个人生体验,让学生们明白如何自给自足、明白耕作的辛劳,珍惜父母给提供的优越的生活环境,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

  来参与农耕活动的学生来自全国不同省份,全校不同学院、不同年级,但是共同特点是今天都是第一次下地干农活。徐扬生校长说,“现在的这群孩子大都是在城市中长大,在钢筋混凝土的环境中生活,失去了很多真正感受天地之美的机会,参加农耕活动,也是为了让他们闻闻春天的气息,闻闻泥土的芬芳,感受农作的苦乐,尝尝柴火烧的农家菜。” 徐扬生校长还亲自掌勺为学生们炒青菜。

  参与活动的王同学表示:这种活动不仅让他感受到了春耕秋收的农耕苦乐,也感受到了“春华秋实”的特别意义,正如正在年轻的港中大(深圳)就读的学生们一样,能陪伴和见证一所学校的成长与变化也是人生中一种特别的经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