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冠一行看望慰问学生暑期“三下乡”实践团队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  作者:  2016-07-22  字体:  

  7月1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冠、副院长胡琼妃、学工处处长彭伟池,团委书记廖业波一行到从化矮岭村、大夫田村等驻守地看望了正在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的多支实践服务队,到教室、住所、厨房等实地了解我院学生“三下乡”活动开展情况,并对队员的工作生活状况进行慰问。

  在大夫田村,陈文冠首先来了临时支教点,在支教队员们的陪同下,他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支教点小朋友所绘的卡通画和彩泥手工作品,称赞小朋友们的作品有创意。在现场,小朋友争先恐后地展示自己最优秀的作品,并向在场领导赠送了亲手制作的小红花。

  随后,学院领导还与大夫田村村委干部举行座谈。村委干部对我院连续多年到村里开展支教服务表示了感谢,并表示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小朋友的暑假生活,对于激发小朋友的学习热情,鼓励他们通过学习实现家庭脱贫、乡村建设、社会回报等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希望能与学院加强合作,开展更多类似的服务活动。陈文冠表示,学院在完成好自身的教学工作的同时,向来注重服务地方发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在服务农村的过程中也增长了学生的才干,学院愿意继续与村委加强合作,更地方办更多的实事、好事。座谈结束后,双方同意在大夫田村成立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学院领导与村委干部一道为基地揭牌。

  临近中午,学院领导一行来到了矮岭村,向队员们了解了服务队开展活动的情况并实地查看了队员们的工作、住宿和饮食条件,在了解到队员们住宿条件相对简陋时,陈文冠对队员们舍弃自己假期的时间主动到农村来开展服务工作的行为表示赞许,并且叮嘱大家要注意人身和财物的安全。随后,学院领导还和队员们一起准备午餐,一盘盘的热腾腾的饭菜陆续被端上饭桌,领导和队员们簇拥而坐,席间还一起唱起了《最美的太阳》,场面十分温馨。

  当日,陈文冠一行还走访了宝趣玫瑰园、新开村等多个三下乡服务点。据悉,相较于往届,我院本次下乡活动在人数上及规模上都有所突破,队伍由最初的1支发展到现在的7支,指导老师由3名发展到现在的15名,队员由18名发展到现在的118名队员,服务地点由1个发展到了4个,服务形式也更加多样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