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1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17日,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在穗莞两校区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为中山大学新华学院5000余名新生上了一堂极具仪式感的“大学第一课”。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此次开学典礼以爱国主义教育为重要内容,弘扬爱国主旋律。典礼现场以“中国红”为底色,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志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徽,旨在激发新生的爱国之心、强国之愿、报国之志,为实现“中国梦”和“新华梦”贡献力量。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王庭槐校长、周云书记等学校领导,承训部队领导,教学督导,各院(系)部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正副职负责人,2019级新生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和大会。两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分别由杨卫华副校长(广州校区)、李中生副校长(东莞校区)主持。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上师生在风雨中庄严举行升旗仪式(广州校区)

广州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东莞校区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王庭槐校长在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上致辞

杨卫华副校长主持广州校区开学典礼

李中生副校长主持东莞校区开学典礼
黄东锋教授带领2019级医学生宣誓(广州校区)

2019级医学生在风雨中举行入学宣誓(广州校区)

王庭槐校长、周云书记共同为获2019年“十佳教师”和“十佳教育工作者”教师颁奖
王庭槐校长、周云书记共同为获“东莞市优秀教师”教师颁奖
王庭槐校长、周云书记共同为获“中共广东省省委宣传部第五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教师颁奖
王庭槐校长、周云书记共同为获首届“教书育人模范”教师颁奖
  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博士生导师、中山大学新华学院校长王庭槐教授对2019级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成长成才的家长们致以深深的敬意。“德才兼备、知行合一,让大学无悔,成长在金光下自然……”王庭槐校长以其诗作《新华金柳池朝夕印象》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传承“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的校训精神,践行“三基、三严、三早”的教学传统和“早、正、严、实”的治学原则,胸怀天下、志向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健康学院周旭毓副教授在教师代表发言中表示,2019级新生处于国家“两个百年”目标实现的交汇期,是这个伟大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和建设者,同学们要把握住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珍惜学校所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复合型、应用型高素质人才培养体系、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实习、实践和就业机会,为实现“中国梦”和“个人梦”付诸行动。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外国语学院李文蓓老师劝导同学们珍惜学习时光,希望同学们拿出“挥斥方遒”的志气,在大学四年中,做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学有所成、学以致用,成长为国家、社会的栋梁之才,成长为母校的骄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李思瑶代表东莞校区老生发言。作为新一代的青年人,同学们重任在肩,应时刻牢记使命,充实自我、提升自我。希望师弟师妹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在实践中了解社会、陶冶情操、认识自我,积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者与践行者。
  2017级资源与城乡规划系的郑亚姗同学代表广州校区老生发言,希望新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努力求学,自律上进,自立自强,要多参加实践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家长。她建议学弟学妹们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成长成才。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董春岩同学代表东莞校区新生发言,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既要心系国家,也要心系校园,我们要在大学生活中做到尊师重教、团结友爱、刻苦努力、勤俭节约,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青春梦、大学梦。
  护理学院的2019级新生代表朱汶惠同学建议同学们要从王庭槐校长提出的“三早”教育理念中汲取养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肩负起时代新使命,报效祖国。
  在开学典礼上,2019级医学生们缓缓举起右手,在黄东锋教授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我自愿献身医学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医德……”,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操场上空。2019级医学生将用精湛的专业技能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担负起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历史重任,为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在东莞校区开学典礼上,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为荣获中山大学新华学院2019年“十佳教师”和“十佳教育工作者”、“东莞市优秀教师”、“中共广东省省委宣传部第五批广东省岗位学雷锋标兵”和中山大学新华学院“首届教书育人模范”的优秀教师举行了简约而隆重的颁奖仪式。人事处简庚荣处长宣读获奖名单,王庭槐校长、周云书记为获奖教师颁奖。
中山大学新华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许淑锐副校长作军训动员(广州校区)

蓝永金副校长、副书记作军训动员(东莞校区)

军训团团长罗立峰同志讲话

党委人民武装部黄志刚副部长布置军训有关工作(广州校区)

党委人民武装部罗立和副部长布置军训有关工作(东莞校区)
  许淑锐副校长在军训动员讲话中表示,新时期大学生除应具备良好的文化专业基础知识,还应具备良好的身体素质、思想品德和国防意识。军训是大学的重要一课,是培养同学们服从意识、树立“作风正、纪律严、意志坚”的优良品格的重要途径。同学们要学会吃苦、学会自立、学会做人、学会服从,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蓝永金副校长、副书记在军训动员大会上表示,军训是一次对自身品格和意志的严格考验,也是对培育“四有”新人的基本要求。希望同学们提高国防意识、增强爱国观念、端正训练态度、发扬团结作风,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毅力、威武的军姿来展示出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要求各院、系、部负责人、老师和辅导员积极配合,确保各项军事训练顺利完成。
  军训团罗立峰团长作开训动员讲话,他表示军训是同学们进入大学的重要一课,也是体验军人生活,锻炼坚强意志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增强国防意识与组织纪律观念,树立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精神,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听从教官指挥,做有道德、有纪律、综合素质好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军训学员代表黄思琪同学发言,她代表2019级新生向学校领导、老师、教官们表达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团结友爱、遵守纪律、吃苦耐劳、顽强不屈的决心,承诺会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并将保持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应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当中。
  2019级新生陈泓涛同学将军训比作激励冲锋的号角、规范行为的尺子、照耀前行的火炬,号召同学们要用“苦心志、劳筋骨,饿体肤”用长征精神来激励自身,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为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打下良好的思想基础,实现我们的爱国心和报国志。
  党委人民武装部黄志刚副部长、党委人民武装部罗立和副部长分别为两校区布置军训有关工作,要求全体同学严格按照要求,坚决服从命令,齐心携手圆满完成此次军训任务。
  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至此圆满结束,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新篇章相信同学们都怀着对未来的激情与热忱。愿全体新生在此次军训中挥洒青春汗水、唱响青春之歌,以热血青春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华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