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开展防空袭紧急疏散掩蔽演练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3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警示师生“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为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根据“羊城天盾-2019”城市人民防空演习方案,2019年9月20日上午9点50分起至10时20分,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在天河校区开展防空袭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全体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学生紧急疏散
  上午9点50分开始,随着急促的防空警报声的响起,全体学生在班主任指挥下按预定路线疏散,以最快的速度从教室撤离到学校操场。学生集合后,开始进行防空袭掩蔽,学生科科长杨学忠亲自示范掩蔽规范动作。在整个防空袭演练过程中,校领导、全体班主任及相关人员自始至终坚守工作岗位,学生科教师在现场维持秩序,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服从安排,积极配合,无拥挤、喧哗、拖拉现象,效果显著。 

杨科长示范防空掩蔽动作


学生趴倒防空掩蔽

医护老师保障演练过程中师生安全
  防空紧急疏散活动结束后,副校长扈坪坪对本次防空紧急疏散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要求全校师生勿忘国耻,牢记历史,珍惜和平,振兴中华,同时提高自我防卫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扈校总结发言
  本次防空袭紧急疏散演练活动,不仅了增强参演师生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同时也提升了广大师生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安全教育一直是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我校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做好坚实的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