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大新华党委宣传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学习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3日下午,按照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党委在全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党委宣传部在东莞校区格物楼②B302会议室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读书班第一期学习。第一期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选篇,校报编辑部刘赟同志作专题分享,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理论教育科安娜同志主持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上,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英同志作读书班第一期学习动员讲话。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她指出,党委宣传部全体同志作为学校宣传思想工作队伍的骨干力量,要把政治建设、理论提升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领会、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将所学所悟结合到宣传思想工作实际中去,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随后,校报编辑部刘赟同志作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读书学习发言。“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部署要求上来。要以坚韧顽强的斗争精神、务实创新的工作作风,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刘赟同志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学习分享,并结合工作实际阐述了自己的体会。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在主题教育中,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但前进道路上绝不是一马平川。我们为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更加强调初心和使命,实实在在地进行对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找差距、抓落实,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刘赟同志说。
  6月下旬,学校隆重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华之光文艺晚会,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精神,引导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全校师生要自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7月中旬,校党委举办了第四期“两学一做”党员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讨班,学校领导和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集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9月2日,学校在东莞校区体育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中大新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课”。9月19日,在广东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学校在广州校区讲学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对主题教育作出整体部署。
  在读书班学习中,参会人员纷纷结合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和工作总结,对如何全面系统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意义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学习。
  刘英同志提出,第一期读书班得到了部门全体同志的鼎力支持和热切参与,希望今后每一期的读书班都能在总结与反思中学得扎实、悟得透彻。自2019年9月23日起至11月底,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党委宣传部的专题读书班将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定期在每周一下午开班学习,由部门同志轮流作专题分享,全体同志参与学习、研讨。
  来源:党委宣传部
  通讯员 文、图:黄要武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