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十六期海外华文幼师班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举办开班典礼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19-09-27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9年9月23日,第十六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在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召开,该班由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和江门幼儿师范学校承办。广州市侨办、广州市教育局、海外华社代表以及来自印度尼西亚和老挝共44名海外留学生出席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上,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丘毅清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她重温了广州幼师十五年来致力开展华文教育的历史,并希望学员在校多学习、多交流、多实践,做传递中华文化交流的使者。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省委统战部文教处沈卫红调研员在讲话中期望本期学员新生向往届师兄师姐学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好中文,才能体会到学好汉语和中华文化的意义,同时提出遵守纪律、团结友好、注意安全、讲好广州故事。老挝籍学员李莉丽作为留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从2004年起举办华文幼儿师资培训班,15年来,在广东省、广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和海外华人社团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连续成功举办了15期华文幼儿师资培训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印尼、马来西亚、泰国、文莱、柬埔寨、缅甸、老挝、泰国、菲律宾等东南亚国家培训了565名华文幼儿老师和汉语人才,部分学员已成长为所在国家当地幼儿园的汉语骨干教师。学校华文教育也为中华文化在东南亚国家的传播和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做出了贡献。
  这次大会由承办方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朱茂清副校长主持。市侨办施宝良调研员、江门幼儿师范学校黄锦棠校长、王明晖副校长参加了开班典礼。

丘毅清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第十六期海外华文幼师培训班学员

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省委统战部文教处沈卫红研员为学员提出学习要求

老挝籍李莉丽代表学员发言

十六期华文班开班典礼合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