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校友会筹资七万余元支援湖北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05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武汉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校友会在了解武汉一线医护人员的物资紧缺的困难后,于1月25日发起支援武汉紧急物资筹款的爱心倡议。截止2020年2月1日18时,传播学院校友会共筹资74,805.18元,已使用善款39171.6元,目前已经向武汉武穴市妇幼保健院支援了3000个KN95防护口罩,向武穴市第一人民医院支援了100双医用橡胶级手套,剩余善款35633.58元。

  校友会:“武汉前线最缺的是物资”
  在了解到武汉一线医护物资紧缺的情况后,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校友会会长邓树涛牵头,当天下午紧急会议讨论,当天晚上校友会工作人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台,向深圳大学传播学院校友和社会人士发出筹款倡议,同时也在积极寻找正规的物资渠道。寻找符合捐赠要求的物资并不容易。
  为了能够找到正规合格的物资,传院校友会主要通过两种方式去进行采购。一个是直接与医护用品的制造厂商总部联系。目前N95的口罩在全国、甚至全球范围内都非常紧缺。传院校友会通过中国3M品牌的引荐,向3M总部去咨询口罩等医护用品的购买途径和资源。在发起筹款的第三天,校友会就将采购到的3000个KN95口罩送达武汉武穴市妇幼保健院。如果无法接触到物资厂商,只能通过销售方渠道来购买物资的,传院校友会也要求销售方三证齐全,才会选择在这个销售方进行采购。
  对于进行物资捐赠的医院,传院校友会也与他们进行点对点对接,每一个医院都要三方审核。“我们先是从权威的媒体,如《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获知医院名单,然后跟医院沟通,再让医院出示工作证和需求表盖公章以示证明。”传院校友会会长邓树涛说道。通过这种方式来定点到医院需要的物资和对接的医生,做到最高效、最直接地向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支援。 
  热心校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物资筹款倡议发出以后,短短7天时间校友会就筹集到了7万多元的善款。据校友会透露,参与筹款的人员涵盖1996届校友到目前在读的传院学生,有很多校友都参与到了此次援助武汉的活动中。“很多校友不愿意公布名字!很多校友匿名捐款写着‘武汉捐款+传院人’”校友会工作人员如是说。“还有很多校友转发公众号,很多社会人士也过来捐了!”
  传播学院在读研究生夏元是湖北人,她表示非常感激,“真的觉得特别暖心!不管是筹集善款还是采购物资都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太感谢大家了!!!”
  疫情一线:有你们在,我们不孤独
  武汉疫情仍然处于十分紧张的状态,医疗物资的缺乏让在前线救死扶伤的医护人员面临巨大的风险。武汉协和医院杨敏医生在“武汉救援(深大传院校友会)“微信群中传达了一线医护的困境:好多一线的医院人员,8小时工作,不敢吃,不敢喝,只能穿纸尿裤上班,因为防护服实在不够用了。
  一线医护人员在前线与病毒英勇抗争,而在他们背后,是许多像传院校友会一样支援他们、给予力量的中华儿女。“因为我对接的都是一线医生!医生跟我说的最多一句话:有你们在!我们才感觉不孤独。”校友会会长邓树涛说。
  在这种情形下,传播学院校友会下一步将联合长江商学院进行第二批的物资捐赠,预计总金额有100余万。传院校友会继续凝聚校友和其他社会人士的力量,聚集各方资源,为医护人员最直接、最高效地支援物资。
  中国教育在线 林剑 通讯员 李世卓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