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汕头市澄海区建立教育系统全媒体融合机制,打造高效精准宣传网格,让疫情防控宣传零距离!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传就是动员。疫情发生以来,为向广大师生宣传普及新型肺炎疫情知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的自觉性,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汕头市澄海区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中建立教育系统全媒体融合机制,精心打造全覆盖、快捷精准、高效有力的宣传工作网格,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周密防控的工作目标。

  宣传网格全覆盖
  汕头市澄海区现有中小学、幼儿园360所,在校学生、幼儿15万多人。为让疫情防控宣传零距离、最大化,澄海区教育局建立全媒体融合机制,在做好现有宣传渠道优化建设的同时,防疫期间以行政教学班为单位建立全媒体融合班级工作网格,各班同学由一名监护人实名认证进入网格,各班级网格由班主任担任负责人,由一名学校行政人员担任监督员随时随地进行舆情监控;同时各学校教职工以年级、教研组为单位建立工作网格。为确保全媒体融合工作网格能及时有效运作,按照“教育局——教育组——中小学校(园)班级——学生家长”模式建立网格管理运作机制。目前,澄海区共建有全媒体工作网格3619个,网格学生家长15万多人,教师7000多人,真正实现了宣传网格纵到底、横到边、无死角、全覆盖。

  防疫宣传快捷精准
  依托全媒体工作网格,澄海区教育局在疫情防控宣传、网格管理位置共享跟踪、师生健康监测、“停课不停学”网课学习中均实现了随时随地、快捷精准。自2月4日建立工作网格以来,区教育局共在全媒体工作网格中推送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防控要求、工作指引共75篇,师生及家长在线阅读超过110万人次;自2月17日开始在全媒体工作网格中播出“停课不停学”网课,在线阅读超过470万人次;实现了全区在外地师生随时随地的位置跟踪和全区师生每天随时随地的体温监测在线上报。

  防疫宣传高效有力
  防疫开始后截止2020年2月24日,全区中小学滚动刊播疫情防控宣传标语99900条,布置悬挂疫情防控横幅155条,布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画479张,派发防控宣传单16481份,播出疫情防控广播音频1312次,播出防控疫情广播142点位,刊播疫情公益宣传电子屏点497个,组织教育局机关干部、教师进农村、社区等基层宣传宣讲7705人次。在此基础上各学校还通过全媒体融合机制开设“童心抗疫”、“争做防疫小先锋,暖心行动鼓鼓劲”、“助力抗疫,我们在行动”、“停课不停学,校长对你说”等专栏开展宣传教育。高效实用的宣传工作,得益于教育系统的全媒体融合机制。澄海区通过区教育局公众号、各教育基层单位微官网等网络平台阵地强化正面宣传,有效引领舆论走向,形成宣传合力,使疫情宣传引导与师生“零距离”。 

  通过借力全媒体工作网格开展多形式、全方位的宣传,增强了澄海区广大师生的公共卫生安全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实现了全区师生自觉参与配合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思想转变,凝聚起全区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社会共识,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提供了坚实的思想保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供稿:汕头市澄海区教育局
  (编辑: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