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在广州度过不平凡的日子 |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第16期华文班李文琴学员日记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8  字体:  

  抗疫故事

  这是一场关乎亿万人民健康、社会大局稳定的“战役”。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同的职业,相同的使命,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选择逆流而上,用平凡成就伟大。抗“疫”路上,我们体验到了温暖、感受到了力量、也看到了希望。让我们一起走进“幼师人”的抗疫故事。
  今天,我很顺利地完成了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停课不停学”网络课程。坐下来的时候,就让我特别想念远方的学校、老师和我的中国朋友。
  对于我这个平凡无秀的人来说,2020,注定是我人生中最不平凡的一年。
  在中国留学的时间并不长,刚学完了一个学期。寒假到了,我决定留在广州不回国,打算在那里过春节,想好好珍惜在中国留学的一年时间。本以为可以在假期能更进一步地了解中国,体验体验在广州过年的感觉。
  我筹备了一个很详细的假期中国旅游方案,想跟朋友去没去过的地方,想吃没吃过的美食。没想到计划赶不上变化,新型冠状病毒的突然来袭,让我和留在学校19位海外同学有些惊慌失措。
  记忆旅行

  2020年1月14-16日李琴文和华文班学员在桂林旅游
  在那艰难的时刻,我感受到了学校对我们的照顾和关怀。校长们、班主任、老师们、校医、宿舍值班的阿姨、门口保安叔叔每天都会来过问我们的情况。为了我们的安全,老师告诉我们尽量不要走出学校,邱文老师隔两三天就会给我们送菜,补充冰箱里的食物。当我们缺口罩的时候,学校预先给我们准备足够的口罩、消毒水。
  那些日子,虽然离家人很远,我千里迢迢来到中国,经常收到家人的叮嘱。可是广州市幼儿师范学校给我的照顾,老师们给我的爱让我感受到学校就变成了我的家,就有一种温暖,让我不再害怕。
  每天,班主任陈凯老师、邱文老师不厌其烦地简单而熟悉在微信里留言:
  “大家起来报健康啦。”
  “请同学们注意身体,少出门,记得戴口罩。”
  “记得吃饭,起来吃热的,勤洗手哦。”
  “生病的XXX同学感冒好点了吗?去校医那里了吗?”
  “做做运动身体好,健康才能往家跑。”……
  还有每天新年民俗推送,中国人搞笑的视频让大家心情舒畅起来。最让大家兴兴奋的是:“准备抢红包啦。”一下子,群里沸腾。
  2月7日,我和18位印尼同学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乡,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段不平凡的日子,一个特殊的中国新年。

  2020年2月7日李琴文和印尼学员分批回国
  拼搏战胜疫情,乌云终将散去,我相信中国可以战胜一切困难!很希望尽快能回到中国、学校。那时候,站在阳光下的我们,一定会更加勇敢、更加团结、更加明白爱与责任的意义!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YOU CAN DO IT!
  武汉加油!
  撰稿:李琴文
  指导老师: 邱 文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