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疫情防控总动员

http://guangdong.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作者:  2020-02-28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的防控部署为我们指明前进的方向,增强我们必胜信心。作为暨南大学的一员,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决遵守学校各项文件的要求规定,全院师生勠力同心,做细做好疫情防控和新学期工作。

  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暨伯学院领导干部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和“人盯人”工作组,学院书记李琼和院长王春超任组长,外方院长Chris Good、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方玲和院长助理吴祖剑任副组长。
  行政秘书黄碧莹、教务秘书赵凯、辅导员王怡君任工作组成员,分别对接学校的人事部门、教务部门和学生部门。学院的其他行政人员联合班主任、任课教师根据自身的工作职责完成工作组布置的任务。由此形成了上通下达的流畅的工作体系,把暨伯学院凝聚为一体。
  制定方案措施落实工作部署
  根据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以及学校的文件精神进行全面部署,到目前为止,暨伯学院在线上召开了2场党政联席会议、5场学生事务专题会议和2场教学事务专题会议,深入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措施。三个年级共20个班在近两周就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相继召开“云”班会,传达疫情时期开学准备工作等有关信息。网上教学的安排和计划也通过微信群和邮件的方式告知,并计划在网上教学测试周结束后召集学生、教师代表就教学情况和质量进行探讨。

  学院在线上召开各项工作会议
  为了更好地引导和服务师生,暨伯学院发布了《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防疫防控期春季开学各项工作安排的通知》,出台了《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教师教学工作指引》(中英文)以及《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疫情期间学生工作方案》。

  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和复工安排
  暨伯学院自启动健康打卡日报制度以来,强化责任,严抓落实,实施“网格化”管理,采取“人盯人”措施。每天按时统计、全面深入摸排,做好师生健康监测工作,帮助并督促师生进行每日打卡,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精准地收集信息,准确掌握师生的身心状况。

  辅导员督促各年级学生进行每日打卡
  暨伯学院已经以轮岗的方式复工,到岗的教职工都被安排分散办公,保持安全距离,并在办公室配备口罩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教职工需按照规定签领防护物资,做到不愁缺也不浪费。
  高度重视疫情期间教学及科研工作
  秉着“精心设计教学方案,做到同质等效,创新教学方式”的总要求,暨伯学院已密锣紧鼓地开展在线教学工作。通过开展线上培训,帮助教师们了解BlackBoard系统、雨课堂、慕课、ZOOM、腾讯会议、微信等软件的不同功能,并要求细化备课授课流程,设计应急预案。与此同时,对学生开展在线学习指导,通过BlackBoard系统发布公告,由辅导员和班主任督促管理。暨伯学院身居国外的教师众多,然而老师们迎难而上,积极响应,充分准备,为学生呈现精彩课程。
  疫情面前,暨伯学院的科研工作增加了一项新课题——对疫情的相关研究,旨在通过学术的力量,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王春超院长及其组织科研力量已经形成两篇关于重大疫情的政策研究报告,并已提交至国家卫健委有关部门及广东省委。
  积极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工作
  学院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病毒防控知识宣传、学子抗“疫”故事、重点关注学生近况推送等等,加强人文关怀,确保广大师生思想稳定。截至目前,已发送《我们一起战“疫”,期待早日相聚》、《疫情之下,有爱坚守,“空城”不空》、《同心戮力 共同战疫——致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师生的一封信》等推送十余篇,将关心和关爱传达给全院师生,有效地引导师生增强信心、坚定信心。

  新学期的脚步临近,我们的工作才刚刚开始。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在学校各单位以及伯明翰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下,暨伯学院的师生满怀干劲,不畏困难,各司其职,终将迎来战“疫”的胜利。
(编辑 林剑)

相关资讯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学校查询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