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医学院举行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遵义医学院    2018-07-11

  

  春分时节勤耕作,盛夏流年硕满枝;又是一年毕业季,遵医喜迎更名时。7月6日上午9:30分,遵义医学院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会堂礼堂隆重举行。学校校长喻田教授,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副校长梁贵友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建国教授,副校长余昌胤教授,九三学社贵州省委副主委、教务处处长葛正龙教授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研究生管理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导师代表、在校研究生,部分毕业生家属等参加了毕业典礼。典礼由副校长余昌胤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喻田校长代表学校、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向圆满完成学业的548名毕业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的导师、父母、朋友、爱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随后喻校长带领毕业研究生一起回忆了“遵医”多彩而难忘的经历,并对他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胸怀天下,要把自己的学识和才智融入到国家的进步和民族的振兴之中,“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惟有树立远大的志向,才能在今后的工作或学习中,不论身处顺境或逆境,都能够做到持之以恒,自强不息。二是要不断学习,开拓进取,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勤奋学习的良好习惯,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充实和丰富自己,提高发展和超越的能力,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实现人生新的跨越。三是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站在新的起点,请大家不要忘记、不要放弃,坚定自己的选择,脚踏实地地追逐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喻校长的讲话字字有真情,句句含真知,让即将离开母校的学子们再一次感受到母校的亲情和魅力!

   

  研究生导师代表刘琪老师以时间为轴,回首与展望了毕业生们的昨天今天与明天,并为毕业研究生送上谆谆嘱托:希望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芳华,关注国家时事,勇攀医学高峰,积极攻克人类医学难题,要相信,时光且长,终将长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拥抱独属于自己的未来。用脚踏实地的行动,来支撑仰望星空的姿态,在光阴的流转中留下自己对未来的回答。

  

  毕业研究生代表罗雪妮与大家分享了三年的学习和生活中的感悟与收获,她深情感恩遵医成就了最好的自己,并代表全体毕业生感恩母校。

  在校生代表张洋洋以感谢、羡慕、祝福三个关键词为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师兄师姐们、为学校送上了良好的祝愿。

  学校校长喻田教授、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教授、副校长梁贵友教授、党委副书记刘建国教授、副校长余昌胤教授分别宣读了学位授予决定、准予毕业决定及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表彰决定。主席台就座的领导为省级、校级优秀毕业生颁发了获奖证书,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学校硕士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喻田校长为硕士学位获得者代表扶正流苏,授予学位证书。

  庄严的时刻因珍贵而神圣,万千情愫终有一别。希望毕业生们将铭记遵医校训,继承和发扬遵医优良传统,继续勤奋努力,带着母校师生的祝福与期盼,踏上了全新的征程,书写更加美好的人生篇章。(文/图 于欢 翟聚红 张在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