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遵义市2018年“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遵义医学院举办

   遵义医学院    2018-12-1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遵义市2018年“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的安排部署,12月4日上午9:00,由遵义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遵义市委宣传部主办,遵义市教育局、遵义市司法局、遵义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遵义医学院、遵义电视台、新蒲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遵义市2018年“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会堂隆重举行。遵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彭容江,市政协副主席、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何琼,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我校党委副书记田宗远,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子正出席。遵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红霞,遵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本斌,新蒲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政法委第一书记冯俊锋,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罗扬参会,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遵义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各单位、各部门,各县(区、市)的相关领导,获奖代表,遵义市各高校学生代表等。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代表遵义医学院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遵义市2018年“宪法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来宾、各界朋友,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今天是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颁布施行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我们在这里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对于进一步营造遵义市“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社会氛围,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宪法修改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宣传活动,发动全体师生员工,深入开展宪法普法宣传教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学校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成效突出,为新时代建成西部一流的教学科研型医科大学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今年10月,我校大学生辩论队荣获贵州省第三届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高校辩论赛亚军,其中两名队员代表贵州省即将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辩论赛。并预祝遵义市2018年“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中,全体参会人员集体诵读了《宪法》节选。市领导和校领导先后为“争做法治故事宣讲员·讲好宪法小故事”演讲比赛获奖选手、荣获遵义市第四批市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代表、荣获贵州省第四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代表、遵义市法治文化精品案例获奖作品作者颁奖;并穿插了仁怀市城北小学张鑫莱同学、遵义市第十六中学熬洋静云同学和务川中学陈彦同学的演讲,市司法局臧鑫演唱的《护航》,遵义师范学院青年声乐教师孙丹丹演唱的《我们心中有一面旗帜》,遵义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尹亚兰、马吴涛两名同学朗诵的《宪法赞》等节目,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后,遵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渝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在全市各条战线上获得普法工作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遵义市2018年“宪法宣传月”宣传活动作了要求。(撰稿:付延功,摄影:张在磊、翟聚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